這是一部差點因為台灣翻譯劇名而錯過的電影XD (晚點吐槽一下劇名翻譯🤷‍♀️

隱約有印象曾經在谷X莫的影片中看到這部 也點進去看過

當時的想法就是這是什麼可怕的電影XDDD 是鬼片嗎XDD

然後對內容並沒有太大的印象 (只記得19禁+可怕XD)

會想看這部電影是因為暑假真的很無聊 然後看到迪卡上到處有人說是GL又好看 (腦波弱

就想說到底是什麼樣的一部電影 懷著滿滿的好奇心點開來了 (每次都是被好奇心推坑的我

因為不想被劇透 所以幾乎沒有查過任何資料就看了起來

後來才知道他是由英國名劇改編而成的 (並沒看過原著

第一次看的時候真的是都無法專心 尤其是開頭整個畫面又很陰暗

因為台灣翻譯的劇名讓我覺得他是一部怪片XD(像韓文一樣翻成"小姐"不好嗎嘖)

下女去到小姐家整個氣氛都是陰森陰森的 牆上的畫作什麼的 超怕他突然蹦的動起來XDD

一開始的時候真的是抱持著看鬼片的心態看這部片XDDD 隨時怕被嚇XD (膽小如鼠

小姐一開始又發神經的鬼叫(後來才知道是裝的) 不知道是要嚇下女還是要嚇觀眾

看著看著發現人家根本不是鬼片也不驚悚(少數部分有點噁) 剩下明明是唯美的XDD (我在那邊自己嚇自己

s-l1600.jpg

電影分成三大部 第一部是淑姬(下女)視角 第二部是秀子(小姐)視角 第三部是統整結尾

看第一部的時候我就跟淑姬一樣傻不隆冬 (因為沒看過原著所以並不知道有反轉)

傻到看到第一部最後淑姬被抓進精神病院的時候想說 靠 我哪裡漏看了嗎 現在是怎樣😨

第二部開始解釋之後才發現 我!被!騙!了!!!  秀子小姐是個騙子!!! 用她無害的眼神騙死我 (自己笨

事情是這樣的 假伯爵河正宇想要娶繼承大量財富的秀子小姐以獲取她的財產

秀子的姨丈是個變態XD 喜歡叫秀子念一些A書 也想著要跟她結婚得到她的財產

所以伯爵找了騙子集團的淑姬下女 去秀子小姐家在她旁邊說伯爵有多好 讓她嫁給伯爵

然後讓秀子隨伯爵嫁到日本去(為了脫離姨丈) 再找藉口把秀子關進精神病院

伯爵和假下女真騙子的淑姬就可以發財 各自過自己想過的生活 

第一部演的就是上面所說的一切 但第二部才透露出原來伯爵早就發現小姐對男人沒興趣

所以串通了小姐要讓她逃離變態姨丈 然後兩人再把笨蛋淑姬關進精神病院 (我也是笨蛋一起被騙

小姐就可以用淑姬的身分活著再也不用怕姨丈找到她 原本應該要是這個結局

但秀子跟淑姬在這之中不小心相愛了XD 所以最後伯爵才是被騙的最慘的人

看完以後去看影評才發現其實第一部就有很多細節 我在那邊顧著怕被嚇都沒有好好看XDDD

所以看了第二次 邊看邊想 自己當時怎麼沒看到 超笨的 還被騙 😂

什麼厲害的劇情分析我不會說也沒打算說XD 只是想說這部電影是越看越有趣的那種

第一次看完可能是被騙到+19禁部分震驚到XDD 第二次看越來越可以體會整個劇本的有趣

還有導演拍攝手法讓我很喜歡 整個畫面很漂亮 重點是床戲部分不會讓人不舒服 (很厲害!!!)

但建議獨自觀看否則會很尷尬 因為可能會是想像以外的尺度以及長度 (掩面)

再來要吹的就是兩位女演員(金泰梨&金敏喜)的演技 (往死裡吹的程度XDDDD

006ANKwqly1fedud7gvomj30yi0jetwg.jpg

先講淑姬這個角色 是一個完全的新人金泰梨飾演的

在這部戲之前她沒有演過任何大電影 (好像都是一些短片的小角色)

這部算是她第一部正式電影就跟其他大牌演員合作 

她雖然是新人 但在電影中 她真的不會被任何人比下去

不會覺得她沒有存在感 她沒有被任何人壓過她的光芒

她把這個單純忠心又勇敢的角色演得很自然 

在其他3人的暴風演技之下 也看的到她的演技

然後淑姬真的很可愛 戲裡戲外都是妥妥的秀子小姐的迷妹XDD (據說她是金敏喜的粉絲

所以大家都說她是追星典範 不僅跟偶像演戲還成功睡到偶像 😂 (劇中)

印象深刻的有兩場戲 一場是兩人互相坦白騙局的小姐上吊戲XD

小姐實在被這個笨蛋淑姬氣得要去上吊 淑姬才哭著跑去抱住小姐不讓她被吊死 (兩個人在幹嘛XD

那邊的淑姬真的是又傻又令人心疼XD

哭著抱著小姐說對不起我不應該騙你 殊不知自己才被騙 (哭得話都說不清楚+水汪汪的眼神

(我自己OS:真的是 唉唷 都捨不得騙你了) (給自己加戲)

另一場就是私奔前毀書那裡!!! 媽呀 我們淑姬騎士魂大爆發!!!!!

看到那個噁心的圖上有小姐的耳環 馬上眼神冒火 

好像要把整個房子燒掉一樣 開始撕書 要是我也可以這樣撕書也是很開心了(欸XD)

那整場戲就像淑姬用行動告訴秀子 別怕有我在 這些縈繞著你的惡夢 從今天起都被我消除了

我們忠犬系小淑姬在這裡真的把她的性格表現得非常鮮明QQ 也給秀子大大的勇氣 (嚶真可愛QQ

說起泰梨 有人說過她是本色出演XD 但能在這個高壓的劇組好好展現出自己該展現的東西

並沒有毀劇 也沒有成為電影的弱項 這真的已經很厲害了!!! 不用說也是掃遍當年的新人獎

再說她的演員路 我真的很看好她 更希望她走忠武路(電影) 這臉太適合放在大螢幕上了TT

更喜歡她抱持著簡單純粹的心生活 看了一些訪問 覺得她是一個沉穩的人

雖然她長著她這年紀不該有的娃娃臉😂 但其實心是很成熟的 對於演戲對於一切都很有想法

不小心講太多對泰梨的看法XD 接著來說說敏喜

金敏喜大概是我截至目前為止的生活中 最令我沉醉的演員

102912-585288.jpg

先說說劇中角色-秀子 她真的把這個角色演得令人憐惜 只是坐在那裡都讓人想保護

演技細膩到每一次看 都會有不同的感覺 每個眼神每個姿態都是表演

同樣把我印象最深的兩場戲拿出來說 (其實選兩場戲好心痛XD 很多想說的XDD)

第一場要從上吊前的爭執開始XD 秀子這裡的表情變化真的是比四川變臉還厲害 (噗

依戀的看著淑姬說著覺得這樣生活也很好 只要淑姬在 (赤裸裸的深情告白好嘛!!!!)

那樣的柔情,那樣的動情 是之前的秀子所沒有的 淑姬出現了活著的秀子才出現

沒想到卻被淑姬一個沒頭沒腦的一句 "會愛上(伯爵)的" 給氣瘋XD (淑姬簡直在找死邊緣試探XD

那一瞬間的怒氣值爆發的眼神變化 真的讓人驚嘆!!!

(也不怪小姐那麼生氣啦XD 一個把你睡了的人現在叫你去愛別人 當然會生氣XD)

把淑姬狠狠地丟出去以後(真的是用丟的) 自己再氣沖沖拿了繩子 跑去櫻花樹上吊

整個像是生產線(?)一樣順利 小姐到底自己偷偷練習過多少次上吊XDDD

搞那麼大動靜 整個房子的人也沒有出來看 也是很神奇XDDD

讓人不禁覺得 小姐真的活得很沒價值啊QQ 死與活對她來說真的不那麼重要

上吊時放開手的那一刻 好似解脫卻又掙扎

之前的她可能真的解脫但如今因為擔心淑姬所以掙扎了

什麼樣的演員可以把這種心情演繹得如此完美QQ 唯有敏喜TAT

對淑姬說的那句"淑姬呀,你擔心我嗎,我才擔心你呀"

大概是對自己愛上的傻子既無奈又心累吧XD

第二場撕書場面 最痛心的就是 淑姬氣憤地問著"這是那王X蛋畫的嗎"

鏡頭帶到秀子的臉 已是掛上兩行熱淚 像隻受傷的兔子QQ眼睛紅紅的

那一刻 秀子把她一直以來認為最不堪的一切 傾訴給唯一信任的淑姬

"如果從未出生就好了"秀子一直以來的信念 被闖入她人生的淑姬改變

"冬天就把偷來的皮夾織成大衣的神偷之女 她的孩子也是小偷 是扒手 是騙子

來顛覆我人生的 我的救星 我的珠子 我的淑姬" 

這段秀子的獨白非常動人 尤其是敏喜那個會演戲的聲音說出來就不一樣 (聲音真的很棒TAT

另外 淑姬安慰秀子並捧著她的臉說 (捧臉殺真的可以嗎!!!小姐跟下女這麼親近沒關係嘛!!!)

"出生的孩子沒有錯 如果有機會 (母親)一定會說 能生下(小孩)再去世 是幸運的"

我想這裡大概是真實觸碰到秀子的時刻吧 第一次有個人讓她感覺活著好像有那麼一絲意義

對於敏喜的感覺 真的好難用詞彙來形容

大概就是 世界上有一種人 即便做了壞事 也會有讓人原諒的魔力

即便知道她的私生活 但我真的完全不會對她厭惡 (嗚嗚 我就很奴XD)

她整個人給我的感覺可能就是一種黑洞般的吸引力吧QQ 真的好喜歡她的每種樣子

用藝術包裝生活汙點並不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我也不想用這樣的說詞來為她說話

但依舊不可否認她在藝術上的才能是無可取代的

我就是那個可以把才華與私生活分得很開的人吧XDDD

若要說唯一的遺憾就是 不能聽更多敏喜對秀子這個角色的想法 (真的遺憾得很痛TT)

 

對於這部電影還是有幾個可愛的點好想說XDDD (說不完欸)

1. 台灣片名取"下女的誘惑"真的很讓人卻步XDDDDD 而且明明是小姐對下女的誘惑

2. 淑姬你一個下女鬧脾氣的時候把香菇亂丟,走樓梯還蹦蹦蹦的

    還跟小姐搞冷戰 那麼任性的下女真的可以嗎XD 都是你家小姐寵你XDDD

3. 朴導的黑色幽默真的讓人會心一笑 細節細膩到看著都像在尋寶 玩味無窮

4. 小姐你假裝自己什麼都不會 結果在床上好像開掛一樣 是不是犯規啊>///<

5. 淑姬幫小姐磨牙的時候 明明什麼都沒做 我卻被撩成笨蛋 這是什麼妖術!!!!!!

6. 泰梨說在試鏡的時候 導演問她喜歡哪個演員 她回答了喜歡敏喜

    導演因此很開心 當時泰梨以為導演只是因為也喜歡敏喜所以很開心XDD

    並不知道合作對象就是敏喜XDDD

7. 原本最後扮男裝的部分要由泰梨來扮 但是出來以後導演覺得太像小屁孩(?

    太孩子氣了 所以才變成敏喜扮 不過敏喜扮真的是神來一筆 英氣滿滿的QQ

8. 偷渡一張花絮圖 完全是貓系敏喜VS犬(鼠?)系泰梨 

記得這張導演的配文大概是 一直在跟敏喜說話的泰梨 敏喜有些累XDDD 

(泰梨無時無刻亮晶晶的看著敏喜真的巨可愛)

(敏喜時而寵溺時而啼笑皆非的樣子 大概是在想她真的是一個可愛的孩子XD)

006GsRazgy1ft1c89yudnj330u29m7wi.jpg

9. 偷渡花絮part2

敏喜說過的 泰梨總是帶著茶水咖啡 然後突然間把吸管遞過來(本人喝過的那種)

(小迷妹泰梨大概在想 摁 偶像問我這是什麼 給她喝就對了 (塞) )

 

最後用兩句話帶過伯爵及姨丈的角色吧XD

其實伯爵原本不用死得那麼慘的 最終還是逃不過自己對美色的慾望吧 (汗

姨丈為什麼滿口墨汁 嚇死我了QQ 愛聽髒故事的老頭 真的不要太噁心 自己看故事嘛!!!

 

有生之年能再次看到大小金同台 就是無比的快樂了! 人還是要有點希望的吧

暫且結束。敏喜跟泰梨 是睡前會想起的臉龐啊   

 

-ENIL.

arrow
arrow

    EN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