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我好像真的有點高產XD 也是因為閒著

閒著的下場就是我把泰梨的作品都看了 <陽光先生>也跟播中... (好險泰梨還沒有太多作品XD (微電影還沒看XD

<小森林>是從日本漫畫<小森食光>改編而來 日本也有拍過小森食光的電影版 分成夏秋/冬春 兩篇

但我沒看日版就毫無比較根據 沒有要比較也懶得比較XDD 只是想說說看完<小森林>的一些感受

為什麼標題會下佛系心得呢 就是因為看完以後好似領悟卻若有似無 (?

201803081712149921_1.jpg

劇情敘述女主角(惠媛)因為都市的壓力而逃回家鄉的故事

女主角因為教師證沒考上但男友考上了 覺得自尊心受傷 就跑回家鄉

原本只打算待個幾天就返回都市 然而卻待上了一年

女主角的青梅竹馬 一位(恩淑)是一直都待在家鄉但想去都市發展

另一位(在河)是去了都市但不喜歡被人規劃好的人生 所以返鄉種田XDD

是一個很治癒的電影 一年四季看女主角種菜煮飯XDD

藉由一道道菜 道出惠媛與媽媽的回憶與關係

電影也不是給觀眾一個標準答案 畢竟人生沒有所謂的解答

只是給人另一種對於人生的思考方式吧

曾經不能理解的事情 似乎隨著年齡的增長 會慢慢了解

就像惠媛在她高中畢業時 她的母親離開了她

她怨恨過不解過 不懂為什麼媽媽可以這樣離她而去

多年來完全沒有連絡 雖然留下了大學的學費 但就這樣消失了

她也不理解為什麼在父親去世後 媽媽要帶她回鄉生活

她也不解為什麼媽媽不跟娘家聯絡 要如此辛苦獨自帶她成長

但這次回家後 她漸漸地理解母親帶她回鄉 是為了讓她以後累的時候有地方可以真正的休息

也解開與母親的心結 了解兩人都是因為自尊心作祟 一個不願意聯絡娘家 一個不願意聯絡媽媽

雖然媽媽離開我一開始也不能理解 怎麼能丟下孩子 但媽媽終究無法永遠陪著她

而且媽媽自己也很累吧... 像是劇中的每個人物 每個人都有累的時候 想逃避的時候

一開始惠媛只是因為很累 什麼都沒想的就跑回家 以為這樣能一逃了之(???

藉由務農的忙碌 欺騙自己說服自己 其實自己很忙、有事情做

好朋友的一針見血 才讓她覺悟 逃避是沒有用的 因為尚未解決的問題還是存在

逃避只是一時的 只是給人多點思考的時間、給人多點面對現實的勇氣

電影最後 並沒有明確演出惠媛是否找到了自己的小森林

但可以知道的是 她重拾勇氣 重拾面對人生的力氣 開啟了她的新生活。

這部電影給我的啟發是 有時候我甚至害怕逃避

因為逃避也是需要勇氣的XDD 我沒辦法像有些人一樣可以一走了之

因為我畏懼逃避之後所要面對的各種問題 我曾經認為逃避是最差的作法

所以長時間苟延殘喘的生活著XDDD 逼迫自己走一步算一步

然而這樣會比逃避來的更加完美嗎?! 我重新省思了關於逃避的想法

即便生活多有無奈 適時逃避尋找出自己的小森林 才是應對生活的解決之道。

逃避這個作為 其實也不算是太差的選擇了

9f0724e6gy1fq0gd4wh08j217z1r0e83.jpg  photo926962.jpg

對泰梨的小小心得XD 

很喜歡她在這部電影裡的造型 感覺也貼近她本人 輕鬆自然

然後電影裡做的各種料理看起來都輕而易舉XDDD 每個步驟是那麼的從容

但總覺得換到現實生活中只會手忙腳亂

泰梨這次終於跟同輩演員合作了 感覺她很開心XDDD

也總算看到她更放鬆的一面 真的是個令人期待的孩子 (就不是孩子了齁XD

 

-ENIL.

arrow
arrow

    EN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