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1 天啊 我終於看到田馥甄演唱會了

是田馥甄 不是SHE !!!  (一定要趕快打這篇不然記得的片段越來越少

想起2010年田馥甄單飛出道的日子 已經6年了啊

這樣追著田馥甄追著SHE已經6年了 時間啊 歲月啊XD

因為田馥甄 我喜歡上HEBE 喜歡上SHE

很多人說 啊田馥甄跟HEBE不就同一個人嗎 是有什麼不一樣逆

我想說的 田馥甄是田馥甄 HEBE是HEBE (我相信懂的人會懂XD

田馥甄是法會型藝人XD 開的是佈道大會(正經八百貌

SHE是吵鬧型(?)藝人 開的是熱鬧的演唱會

從可怕的KKTIX搶票中脫穎而出的我 真的很慶幸能買到票TAT

論KKTIX有多難用我就不說了 說了也無法改變它的難用

感謝自己當初毫不猶豫地選擇最後一場  雖然看前幾天的人都看完了

覺得很羨慕 覺得等很久 但必須說這樣的等待是值!得!的! 

---------------------------------以下正文----------------------------------

表定時間19:00開場 可能有鑑於歌迷入場時間 實際開場是19:30左右

從場燈全亮 等到打上紫色燈光 到全暗 真的內心超澎湃的XD

IMG_2987.JPG  IMG_2907.JPG

第一段開場的影片 我真的是被嚇死了XDDDD 要描述整個地球受到的傷害

用一個小女孩的視角看待這一切 然後用大量紅色的背景形容傷害

因為太寫實(?)以及畫面太可怕 還有田馥甄那個敘事的聲音

我真的是覺得 啊 好可怕啊 (拍拍 (師姐我也要收驚

開場第一首歌 "TO HEBE" 馥甄從超高的天上緩緩而降 (妳應該嚇死了

(妳後來說 每次搭那個水晶吊台 都在上面念各種經文XDDD

(老實說我一開始盯著地面升降台很久 都沒找到人後來才發現在上面

開場聽這首歌的時候真的超想淚崩的 (也是很快XD 

就是有那種 天啊 我真的 真的 真的 坐在這裡聽妳唱歌了 !!!

算是第一個從出道(田馥甄單飛算起)追到現在的藝人 內心感動不已啊

接連幾首比較快又強烈的曲風 "姊" "人間煙火" "不醉不會" HIGH翻

-就學學姊 開演唱會~~~ (不是說開就開啊XD) 

再來就是第一PART的TALKING 妳開始 玩平台梗XDD 抓冷靜鬼XDD

一開始就說

如果你以為你今天是來參加田馥甄演唱會 對不起 今天是田馥甄法會XD

就開始玩起大平台XDDD 說我們每個座位都是滿滿的大平台

我們的回應也是表演的一部份 (真的是這樣啊 拭淚)

開始練習接唱活動XDDD 不過不得不說你CUE的點太奇怪了啦

哪有人寂寞寂寞就好 只CUE好給我們唱 然後又突然要我們唱

這時候後面 (誰都別來安慰擁抱) 誰來得及接啦XDDD

(但妳說不會超過63dB 我也就是信了XD (還叫我們安心啦 不會超標XDD

還說要挑戰3天都不超標 然後小巨蛋就會發給妳一個好寶寶貼紙

說妳在台上"不醉不會"的時候 跳來跳去 就有人全程插著口袋冷靜的聽著

就真的把一個歌迷抓上台了啦!!!!!!!!!! (我此刻正拍打著旁邊朋友的大腿 

(嗚啊啊啊 真的超好的  (我不停地說 啊 好好喔~~~ (那人超像系秘XD

結果真的開始上法器 - 木魚 我的天 妳真的給我拿出木魚XD

15439766_1224068560981941_2948562810192520222_n.jpg

(CR : FB-田馥甄Hebe(官方))

妳是不是第一個在小巨蛋台上拿木魚的歌手啊 我真的是笑翻了~~~

還真的念起自創經文來 重點是 ! 念得跟真的一樣 新聞影片

結束之後還滿足地問我們 有沒有覺得妳找到事業第二春XD

講真 我真的覺得妳以後可以去兼職念經文了 (笑哭

妳又慢慢舖梗XD 雖然在舖梗也在分享妳上中國真人秀真的有很大的壓力

先說妳都會過敏啊 這裡癢那裏癢的 (其實後面就是要唱"癢"XD

然後去看醫生說有針可以打 可以舒緩妳的不舒服 

但是那個真是要打在屁股上的 妳就想說反正醫生看過幾千幾萬個屁股 (笑

也不差妳一個屁股(笑翻) 妳就脫褲子要給他打的時候 

突然間那個簾子被拉開!!! 就是實境節目的鏡頭 而且主持人居然是黃子佼

就覺得要崩潰了XD 怎麼會這樣 拍妳就算了 還拍妳打針打屁股

主持人居然還是黃子佼 那麼熟的人 就在這時刻 妳就醒了 這是夢

(正當我覺得真人秀很過分的時候 妳給我搞笑XD

但其實是妳壓力太大了大到都亂作夢 真人秀的鏡頭真的時時刻刻都對著妳

聽到這裡其實真的很心疼QQ 妳努力走出舒適圈 努力想表演更多給歌迷看

可是妳真的不喜歡那樣的氛圍 看得出妳盡力了 如果能幫助妳放鬆就好了

雖然妳是用搞笑的語氣敘述這段故事 但歌迷(我)聽來真的是覺得很難過的

妳堅強地想把這些事情都當作笑話 看了很捨不得  

妳又說 在這麼搞笑的氣氛下 要怎麼唱"癢" 然後說不管了

這是一場很奇怪的演唱會 要我們等著接招XDDDDD (好可愛><)

"癢"是在中國那個綜藝唱過的歌 接著就是 "還是要幸福"

(偷偷說我一直在等這首歌的合唱欸 可是馥甄自己好像唱得很開心 噗XD

靜靜的聽著妳唱歌 連在間奏尖叫我都覺得是種破壞 所以我就乖乖待著

就像妳說的 我們那麼會唱就會站在這裡(舞台上)了 XDDDDDD

再來是 第二個串場影片 關於愛情的

(很多人在影片時都去廁所了 但我很真摯的看 覺得那也是演唱會的一部份

"矛盾" "你就不要想起我" "魔鬼中的天使" "你太猖狂" "餘波盪漾"

完全目瞪口呆的讚嘆妳的唱功 餘音繚繞的感覺 現在耳中好像還聽的到~

"寂寞寂寞就好"的大合唱 (這邊我唱得要死了 後面BAND聲音超大的 XD

覺得很可愛的一點是這天的觀眾都很有默契地等完全唱完才尖叫 !

很喜歡這種感覺 就安靜坐著看著妳聽著妳 然後內心激昂著 

正當我以為要Talking的時候 開始了第三段串場 是樂手介紹+SOLO

背景做的很猛!!! 而且樂手SOLO也超猛的 聽得很沉醉 鼓手超強 

這段開始是以彩色的燈光 像是電子音樂一般  XDD

"超級瑪莉"真的超可愛 沒想到能聽到這首現場啊 萌死我了 哈哈哈

"我想我不會愛你" "請你給我好一點的情敵" (唱這首帥氣脫外套啊

"念念有詞" "無用" "靈魂伴侶"  (吞了CD一般的唱功 感人啊

聽現場跟CD不同的就是很容易情緒波動啊TAT 

真的是聽著聽著來到了二度要淚崩的狀態 (我都有忍住 !!!

後來妳降下去了XD 一下子再升上來 妳就坐在一個平台上XD

"花花世界" 妳唱第一句就笑場了 當時我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

想說妳也沒唱錯詞啊  到底在笑啥 這時候鏡頭TAKE到平台上的東西

因為字太小我看不到 旁邊朋友跟我說 妳身邊都是滿滿的大冰奶 XD

認真的是一杯杯的大冰奶 (我這時在等妳TALKING的時候給個解釋)

好不容易妳撐過了前面各種笑場 後半首歌終於正常唱了 

終於到了 冗長TALKING PART  (前面有好幾度我都覺得該說話了XD)

妳先是解釋了為什麼會笑場 說因為上面都是滿滿的大冰奶 (真的好白癡

然後怒斥了華研國際音樂這到底什麼梗啊 荒唐!!!最後一場就亂搞XDD

接著CUE ELLA 耶~~~ 一開始鏡頭TAKE到她的時候 大家瘋狂尖叫

(她入席的時候已經叫過一次了XD)

她就一直對鏡頭擺動作什麼的 可惜妳都看不到 導致妳問大家

你們在鼓譟什麼?她現在是很興奮的狀態還是正常的?XD

我們一直大喊給她MIC (笑翻~~~  ELLA終於拿到MIC之後

開始一個挺搞笑的對話XD 因為ELLA的MIC回音很大

她沒有耳機就是聽得有時差 講話整個變慢 超好笑XDDD

然後就各種東扯西扯XD 終於差不多這段結束惹

"要説什麽" 在你常常不知道要説什麽的時候寫的詞 XD

很田馥甄 怕冷場 怕説錯話 怕傷害到人 所以不知道要説什麽

再來又是小佈道大會的TALKING 介紹一下接下來的歌

"烏托邦" 歌詞裡寫到有關於時間的 妳就開始開示了

要大家把握現在啊 時間過去就是過去了 每天就是24小時

這首歌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全場開啟手機燈 (明明說好的是小幸運啊XD

總之我也跟著打開了 (噗) 真的很美很美 而且很亮

(原來手機燈才是最好的螢光棒 (誤) 妳稱讚了我們的燈海很美

接著唱 "獨善其身" 非常愛的一首歌 讓我想了很多

-先善待這身體 靈魂再相遇 先善待這顆心 再懂別的心

妳說要先學會愛自己 把自己顧好了 再去愛別人 

再接著一段TALKING 關於長大的那些事情

現在這個年紀聽真的是好貼近心底 QQ

妳從Legacy講起 到台大體育館 到台北小巨蛋 (感動QQ)

妳說我們陪妳走過那些地方 一直給妳力量

再說到成長的事情 妳說妳也經歷了很多

在這個漫長的歌唱生涯中 妳也曾經經歷低潮

覺得世界不是如妳所想的那樣美好 那樣單純

妳覺得所有事情都必須跟錢 跟數字扯上關係

排行榜上的數字 預算數字 那些東西使妳真正想做的事情

越來越多牽絆 但妳說 要先做些那種事情 才能奠基未來想做的

妳依舊很感恩能走到今天遇到了很好的公司 很好的工作人員等

漸漸的妳領悟了 這世界不是靠著數字在推動的 而是愛

妳說 當自己真的很想做一件事情 然後拼命去做了 所有人都會來幫妳

這些事情都是無關數字的 一切都是因為愛 是愛讓世界轉動的

妳說妳很喜歡一個印度的哲人說過 : 

如果喜歡花,就去當園丁。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

沒有恐懼 沒有比較 也沒有野心 只有愛。

鼓勵我們就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這時候妳舉的例子是 如果想賣蚵仔麵線就去賣啊 ! 

哪一天賣著賣著 就賣出最棒的蚵仔麵線 (笑哭)

(剛剛莫名很感動的氣氛莫名多了一股蒜味+麵線味XDDDD

還為了中國來的粉絲解釋了蚵仔麵線(因為講的是台語)

說自己唱歌也不是真的多厲害的一件事情

妳說每個人的聲帶都像是一種樂器 每個人的樂器不一樣

只是剛好妳的聲帶 是我們喜歡的樂器的聲音而已 (哪有那麼簡單

妳說 真的 不用太崇拜我XD 我真的沒什麼 (第一次看一個藝人這樣說自己

讓我們不用眼睛冒愛心看著妳(笑死掉XD)

但是馥甄啊 我要說 唱歌很多人都很會唱 但是就是因為妳是馥甄啊

所以我們必須崇拜妳 必須眼睛冒愛心看妳啊 因為是妳田馥甄 😍

唱了 "BABY SONG" 記得之前聽是因為妳上次巡迴有唱

我去找了陳奕迅的原版聽了 痛哭流涕 真的是痛哭失聲

哭了好久 好久 好久 不會忘記那個哭的感受

所以在現場真的聽到這首歌的時候+想到妳前面說的

我真的是不敢再多想 怕自己真的淚灑現場XD

這首歌全程是用力的含著眼眶的淚 注視著妳

覺得妳真的 好棒 好棒 好棒 我好驕傲愛上妳

-當你發現黑白不是那麼的分明  

 世界不是那麼的公平 別太失望 我講的是個夢想

-不用太聽我們的話 不要讓任何人告訴你

 你該怎樣對待世界 或它該怎對你

 要跟現在一樣隨心

-而時間它只負責流動 不負責育你成長

 不過你只需要傾聽 傾聽你的心

15492308_1377929888886791_1905844734559656397_n.jpg

(CR : FB-Yuyu Er)

真的非常推薦大家去聽這首歌 歌詞很簡單卻很扣人心弦

寫給每個人心中的孩子 

由於馥甄版本的都是演唱會的 所以我放原唱陳奕迅的 BABY SONG

"無常" 這首無常因為有了妳的日常 所以不一樣了

最後一段串場影片 田馥甄的日常

充滿了妳的生活照片 妳的生日 SE的生日 SHE紀念日 等等

就是最稀鬆平常 最貼近人心的那些照片 平凡的很幸福

最後的畫面是用妳的照片拼成的LOVE字樣

所以唱的是"LOVE" 全場合唱了 (妳丟合唱給我們了TT)

這是第一首田馥甄的歌 那個2010年的超級新人-田馥甄

也是第一首認識妳的歌 那時妳認為渺小的妳 現在獨自站在這大大的舞台

妳小小的身軀  宏亮的歌聲 乘著滿滿的力量

 

"身體都知道" 唱完這首歌之後 妳說 要我們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

好好對待它 因為做了什麼 身體都知道TAT 熬夜了身體也知道 (被講中)

(我聽到了 我會好好對我的身體的 盡量吧XD)

"MY LOVE" 我參加過簽唱會的那張專輯 WU~~~~ MY LOVE~~~

我們永遠都是妳的吳買樂>///<

"愛著愛著就永遠" 好喜歡這首前面的吉他聲 現場的更讚了

再來就是大家心心念念的 "小幸運" 全場不負眾望的開了手機燈+大合唱

可能是因為有點聽到膩了 所以沒有什麼太大的感觸XDDD

唱完這首妳說 都已經唱到"小幸運"了 就表示演唱會尾聲了TAT

妳說接下來要唱最後一首歌了 (台下哀號中~~~)

"日常" 妳用輕快平凡的日常結束了演唱會 就這樣看著妳降下

接著螢幕上打上這幾天都有的結尾語(每天都不一樣)

今天的是 如果說 :_____________________

IMG_2921.JPG

當時看著有零星的觀眾走了 我心中有點小緊張

但是又看到搖滾區的人們擠在台前 然後我們後面的慢慢鼓譟著

開始了越來越大聲的安可聲 我就瞄了一下樂手老師們XD

發現 耶~大家都還沒撤欸 !!! 那就是會安可了 (前兩場都沒有)

我們鍥而不捨地喊著安可 安可 安可 田馥甄 田馥甄 田馥甄 

(很生氣 鼓手老師都不幫我們帶節奏 壞欸XD)

終於 螢幕上的結尾語變成了

如果已經唱了三天三夜 還不夠嗎 ?

IMG_2908.JPG

全場歡聲雷動啊~~~(原來63dB還蠻高的XD 這樣居然還沒超過)

妳就緩緩的從升降台上升上來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 好棒!!!)

妳換了一套休閒服 然後一上來就說 大家都不走欸 (不走啊 當然不走

然後開始管起秩序XD 讓大家回座位坐好 (妳說像是在跟孩子說話一樣

閒話家常一番後 就說妳很想看那個田馥甄日常的串場影片

因為那影片妳從來沒看過 妳就把照片給公司之後 就有影片了

妳一次也沒看到 妳說很想要跟大家一起看

(這時候還自嘲 有哪個歌手安可上來不唱歌跟大家看影片的XD)

結果妳就說 妳要下台來 坐在跟大家一樣的位置看!!!!!!!!!!!!!

天啊啊啊啊啊 完全羨慕忌妒恨啊~~~~~~~

妳說大家要保持秩序 不然就不是妳再出來的目的了 

妳再出來是因為捨不得大家 不是要看到大家亂七八糟的 QQ

然後 妳就這樣 走 下 台 了 說自己像媽祖出巡一樣 (笑翻

坐在一個男粉絲跟女粉絲的中間

天啊 我要是那男的我真的當場昏厥過去了XDDDDD

接著驚嘆的說 原來坐在小巨蛋裡面看田馥甄的演唱會是這種感覺

還冒昧的問了歌迷 請問你們這邊票價多少錢?

(自己開的演唱會不知道價錢欸 XDDD (真的是齁

發現是4200之後 就跟歌迷說 再加油齁 明天(星期一)努力上班

下次再買4200的位置齁 XDD (歌迷真的都是含淚買票欸XD

要放影片的時候發現大家都在看妳 妳又說了

我現在有什麼方法讓大家不要看我 而是看影片XD

(妳自己搞的事情 現在收不回去了吧 (吃瓜群眾看熱鬧XDD

影片放完後 妳很滿足 妳真的很開心看到那影片 像個孩子一樣

話說著說著 前面粉絲在自拍 妳就說 欸前面自拍得很開心齁

我也要 然後妳就 亂入人家的自拍了!!!!! (我的媽媽啊!!!!!!

(我要有天那樣 我真的此生無憾了XDDDD (沒出息的傢伙

妳說 現在真的要唱最後一首歌了 要幫大家收心 (怎麼可能啊XD

"什麼,哪裡" 真的是今天的最後一首歌 妳居然還是坐在那邊唱

開始的時候還讓大家一起搖擺 妳的肩膀都撞到旁邊男粉絲了

(不行啊 不行 馥甄的肩膀啊 嗚嗚嗚嗚啊 (已經語無倫次

我真的是怒捶心臟100次啊(哭泣) 

後來妳邊唱邊慢慢往台上移動  (我看得提心吊膽的啊

在走上台的途中還讓粉絲接唱 結果大家慌張地唱的二二六六

妳還小得意的說 唱歌不簡單吧 (本來就超難好嗎XD 

(實在擔心妳的安危啊 好險大家都有理智 棒棒

最後妳就在台上完成了三天演唱會的最後一首歌

並開心的跟我們揮手再見 就這樣 緩緩消失在我的眼前。

-

能親眼看到妳隻身站在小巨蛋的舞台 我是驕傲的。

2年前 我曾經為了不能見證妳第一次的小巨蛋舞台而痛哭

那時的我以為已經調適好心情 但看到售票資訊 還是非常低落

那種心痛的感覺 我告訴自己不要再發生在妳身上

2年後 妳再次站上小巨蛋 突破自己的紀錄連開3場

我說什麼都不要再缺席 。

即便買票時等待了那麼多時間 差點都在電腦前哭了

最後還是買到了 那一刻 我才是真的放下了2年前的怨念

謝謝妳一直唱到現在 謝謝妳盡力的TALKING

每次演唱會 妳都怕自己說話很無聊 讓歌迷不能盡興

但是是妳啊 田馥甄 不論妳說什麼我們都會傻傻地回應

就像妳說的 我們是群盲目的人XD 

很慶幸看到了台北最終場 妳變得活潑了 

跟我2012年時參加簽唱會的時候不一樣了

真的看的出來妳為了這些付出了多少

妳常常說妳真的是個講話很無趣的人 

但腦中卻有各種迥異的想法 因為怕說錯話 漸漸的不敢說

我想說的是 看著這樣搞怪的妳 一直給予大家正面能量

不斷的佈道(誤)宣導 愛  環保  夢想  

妳已經單飛出道6年了 但是妳依舊是那個愛唱歌的女孩

依舊懷抱著愛 依舊唱著自己喜歡的歌

謝謝妳一直堅持 謝謝妳願意嘗試。

妳永遠都是愛唱歌的女孩  妳是田馥甄 妳是大家的驕傲

----------------------------------分隔線線---------------------------------

恨不得能把妳說過的一字一句都記下來 但是記憶有限。

TALKING內容順序也不知道對不對 那些沒寫出來的

一樣會存在我腦海中 哪一天回想起哪一個片段

還是會感受到當時的幸福。

以上這些 我盡力了 XD

 

- ENIL .

 

 

 

arrow
arrow

    EN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