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aka廢話】

要說瘋狂打臉自己的代表 絕對是我本人了xDDDDD 上一篇結尾還信誓旦旦的說自己不寫了

結果看到6b回歸第二個禮拜立馬覺得有太多想說的 原本想要發在自己的FB留念就好

但想想既然我會洋洋灑灑的說一堆屁話 那還是開個文章記錄下來吧😂😂

應該不會像原先寫得那麼Detail 不會太認真記錄分集的片段 會比較著重於S6下半季

因為主要打動我的是S6E8 Maya諮商的歷程 期望這個角色的成長在季末會更讓人驕傲QAQ

 

【各集片段】

請恕我直接跳過6a 各種被編劇寫爛的角色崩壞過程 及令Marina粉絲崩潰的片段😩😩

畢竟那時候真的讓我太傷心了XD 甚至已經決定佛系看劇只要Dani&Stef還在就好

沒想到6b來個回馬槍, 讓我重燃希望所以也重燃寫文的心❤️‍🔥❤️‍🔥❤️‍🔥

S6E7 跌在地上的Maya毫無意外的是被Jack發現的== 其實原本也不是多恨這角色

但是真的被編劇寫到很厭惡欸... 他就無數次出現在Marina的戲份中 無限循環的煩躁感

失去意識的M在急診室好不容易清醒之後第一句話就是問C在哪 (齁~~~)

這時候J還在不停刷存在==跟醫生們說呼叫C以後先叫她來跟我見面 不想讓她直接看到M的樣子

雖然M最後不是真的腦震盪還是斷手斷腳, 但她確實是運動過度再不制止她的話真的會出大事

但她現在就是進入了一個聽不進別人任何話的固執狀態, 不停地要C放她出院

然後就有了一幕超級讓我心痛的對戲💔💔💔 必須說這兩人的演技真的要瘋了 快看片段!!!

M的眼神空洞吼C的時候甚至有他爸附體的感覺 真心有讓人害怕到 這也是她最害怕自己會成為的樣子

但到了C真的轉身離開的時候, 她的語氣是世界崩塌般地吶喊, 她沒有想過她真的會走出去

這時候真的要說, 吵架的時候絕對絕對不能說出自己會後悔的話, 因為那真的是最傷人的😭😭😭

而且M真的用了最刺人的方式傷害C, C一路都在照顧情緒不穩定的人 她最最最畏懼這種溝通方式

M也真的用了自己最痛恨的情緒勒索傷害自己最愛的人, 這段真的看到我PTSD, 好害怕喔😖😖😖

C走出病房後摀起耳朵的舉動是Stef自己即興的, 她真的看起來是一個需要擁抱的孩子😥

我的媽媽們怎麼可以吵架吵成這樣 嗚嗚嗚那我要跟誰走啦~~~(不是xD) 

 

S6E8

看預告的時候看到Diane(消防局派駐的心理醫生) 其實很害怕Maya會像過去一樣瘋狂築牆

因為不是誰要幫誰的問題, 重點是妳要先接受幫助, 第一步永遠都要是自己跨出去的

這集也是我會想持續寫文的關係也是給自己的紀錄吧, 這兩個角色跟演員是如何影響我的

是我想時時刻刻提醒自己的, 這也是為什麼如果看到角色被寫爛會走心的原因

畢竟她們是指引我走向現在生活模式很重要很重要的基石(?)😂 不小心扯遠了xDDDDD

這段治療的過程是很少呈現在戲劇中的, 真的很佩服能在這種劇中也加進了這些過程 (雖然很簡短

戲劇始終是生活的一部份, 能多多少少讓這些事情正常的出現是最好能"教育"社會的方式

雖然因為是戲劇所以簡化了非常非常多諮商會經歷的過程, 絕對不可能第一次諮商就有如此躍進(苦笑

但至少它還是盡力地呈現了, 盡可能地想讓觀眾看見這樣的歷程是真實存在的, 也是真實需要的

看見Maya跟著Diane的引導步步走近自己內心中的孩子, 最終能真的擁抱她, 救贖她、安慰她

噢...這段真的每次想起來還是會讓我爆哭😭😭😭😭😭 Dani演技令人心碎, Maya經歷的這些

我相信很多人正在經歷著的, 包括我自己, 而我知道這一切有多困難... 絕非一次療程的當下能達到的

這也是一個長期抗戰的過程, 我需要不斷告訴自己這一切都不是永恆都會過去, 可是這好難好累好傷心

最讓我覺得痛苦的是, 這些全都是要自己去經歷的, 沒有人可以代替誰去體驗這一切

如果經歷這些的同時有個陪在身邊的人, 那實在是十分幸運也值得萬分感激的事了

可終究這是需要自己走過這些才會是有用的, 好希望有一天我也能釋懷地抱著自己、原諒自己

最後Maya看著手機但沒有撥出去的電話, 她知道她現在需要先照顧好自己 such a good girl!!!!!

 

S6E9

編劇真的很無聊== 硬要安插一個Carina在診所的病人看上她的小橋段==

我知道我們醫生魅力無限, 但這病人讓我覺得很煩燥的是人家都跟她說已婚了還硬要約 (是在哭逆==

更煩的是Jack為啥還要忙著碎嘴啊, 拜託真的顧好自己的屁事就好了好嗎, 編劇到底是想要這角色怎樣xDD

Marina片段是C以沒有洗髮精為藉口要回家拿, 怎麼聽都太強硬了好嗎~~~~~ 全西雅圖沒有店可以買喔😂

分明是聽到M的留言也想藉機回家看看她過得好不好吧 (自己臆測XD 不過這裡也是寫得很好

C不可能莫名其妙突然就原諒M, 而最棒的是M並沒有更強力的push她, 也是給她空間跟時間

只是看到孤零零看著C離開的M 還是覺得她頓時變得好小好小好小😭🤏🤏🤏

再度為M的成長起立鼓掌 (到底是什麼媽媽心🤣🤣

 

S6E10 終於有小小進展!!!

Maya這個小機智也是無所不用其極地想在老婆面前刷存在感xDD 用了跟當初Carina去找她的同一招千層麵下手

最棒的Bailey剛好在場也忙這助攻!!!! GA里的模範情侶就是Bailey&Ben了, 他們兩個每次的建言都讓人好欣慰

M闖進辦公室那個小表情真的太欠揍了啦(褒義) 還說我愛妳所以我就要這麼做(這段也是小欠揍 (但好可愛🤩🤩🤩

結果M不會煮飯害C吃了千層麵以後狂吐(到底怎麼煮的) 與此同時廣大的粉絲都在說C這肯定是孕吐!!!!!!!

但是以邏輯來講的話, C身為婦產科醫生不可能不知道自己懷孕吧!!!!!!!!!!!!! (雖然我也很想要真的是孕吐啦 (矛盾XD)

M知道了之後也匆忙的趕去C的飯店探病, 問題來了, M是怎麼知道她的房號的 (不要追究細節!!!!!!!

C一開始還是很想趕她走,  後來吐到虛弱還是讓M留下來照顧她了 awwwwww Stef這段各種委屈小表情超級可愛><

M最後的forehead kiss&憋不住的偷偷流淚這段實在太戳!!! Stef用毯子擦眼淚這舉動也是即興!!!!! (太會了吧~~~~~

 

S6E11 沒有Marina同框的一集!

但兩人在提及對方的時候的表情跟眼神都像是剛認識的曖昧期一樣>///<

嘴角止不住地笑意+充滿愛慕的眼神 真的太可愛了吧 我的小心臟🙊🙊🙊

真的超像teenagers的啦!!! 兩人都像在描述自己的first love一樣小鹿亂撞~~~

 

S6E12 與GA連動的一集~

醫院因為有在實施墮胎而被一些瘋狂團體盯上, 再度完全跟上時事耶!!!

美國N度鬧得沸沸揚揚的墮胎相關議題也被寫入劇了 (說的這個有一堆想說的 但還是先嘆氣就好不然會離題XD

總之醫院就被瘋子攻擊(但還是沒有之前GA S5那個槍手可怕, 那真的PTSD等級的)

此時在出勤的Maya在對講機中聽到醫院有狀況, 但並沒有細說受傷的醫生是誰, 這讓她在現場Panic了起來TAT

這個原本如此工作導向的前隊長, 現在居然因為掛念老婆而分心, 雖然不是值得鼓勵的事情 但還是為她的成長感動

她現在真的越來越知道自己的優先是什麼, 終於知道自己應該要注重的是什麼😭😭😭

在被冷靜下來處理完事情後, 直接在消防車上說要下車去找C, 用跑得也要趕快過去的程度

匆匆跑到醫院的Maya跟Ben彷彿在醫院闖關XDD Ben先找到了老婆跟小孩, Maya在找到C之前的神情真的很戳

她眼中的目標再也不是無止盡奔跑也不是更高的職位而是自己身邊最親愛的愛人 (掩面大哭😭😭😭🫶

看到C平安地在工作的那個瞬間, M終於鬆了一口大氣, 眼神也終於放鬆了下來, 與此同時還是非常尊重C的空間

並沒有急著上去要擁抱或更親密的舉動, 還是謹記著要讓對方舒服的距離 (怎麼會有這麼可愛的人啦🥺

C柔柔地說 Thank you for coming 即使只是簡單的一句話也好讓人踏實, M還像隻金毛一樣乖乖地站在門口等著

 

S6E13

居然是兩人躺在C飯店床上醒來的開頭 真的是躺躺而已 甚至不是抱睡XDDD

不過能看到兩人舒服安穩的在同一張床上也著實不容易了TAT 

而且看M還穿著制服 表示她們是直接一起從醫院回到飯店 然後睡到隔天欸!!!!! 看的出M真的不想離開老婆QQ

這集還穿插了C+Bailey&Ben三人組潛入一間"生育專門所??"想暗中調查他們對於墮胎的執行方式

在這裡面對病人想墮胎時他們會用盡一切方式讓人避開墮胎 她們想要來去戳破這件事情!

C要假裝懷孕說要墮胎來看那位醫生的反應如何, 結果C看到自己假的懷孕試紙難過的哭了QQQQQ

因為這麼這麼想懷孕的她 好不容易第一次看到陽性的驗孕結果卻是假的😭😭😭

這個所謂懷孕專業的人講出一堆不專業的話 只是想危言聳聽嚇唬想墮胎的人== 甚至不是真的醫生==

什麼人都有欸裝成醫生照搖撞騙 還假惺惺地說著"我只是在乎生命" fuck off🤬🤬🤬

然後看著這麼甜蜜的Bailey&Ben C想起了自己跟M 我真的是要哭了 BB真的是GA裡面最棒的一對

Marina也是19站裡最棒的一對 真的只希望編劇好好對待她們😭😭

M主動說起她們從沒有好好奠定感情基礎 她就急著要往上蓋一切 然後說要好好彌補這些

C也說自己也真的真的很想跟她好好在一起也很想好好修補一切 然後要M慢慢贏回他 (呀><可愛死了)

M就開口邀請老婆去約會啦~~~ (嗚嗚嗚 編劇真的欠我們一個First Date!!!!!!!!!!!!!!!!!)

本集最後令人煩躁的警察局長Dixon拿著偷拍到Chef Ross&Sulivan的照片給M說她可以去檢舉

這樣他們就能成為夥伴 之後他也會讓M拿回隊長的職位 (硬留了這個無聊的伏筆 我們都知道M成長了)

btw Maya穿的這一身真好看!!! 好少看到她穿便服的樣子🥰🥰🥰

 

S6E14 Pre-First Date!!!

終於!!! 演了三季終於贏來我們妻妻第一次約會 (編劇真的欠我們很多)

C滿心期待跑來19站找M M也不免俗"演"了一下初次介紹給同事認識的戲碼XDDD

結果都還沒離開消防局 C就接到之前診所看上她約她喝酒的病人的電話 (真的很硬要欸邊劇)

急急忙忙趕去現場救人XD 結果這位懷孕的病人(Pam) 因為要拿販賣機中的東西 手被卡在裡面==

C一到場P就很熟絡的打招呼+感謝她趕來 此時M的表情就是WTF???????????😂😂

整段C在救人的同時 P還在各種講她們之前一起出去喝酒blah blah blah的

C就像怕被罵的小孩小眼神飄來飄去😬 M就是一直用眼神殺人😡 (兩隻都可愛死)

M還抓到機會就問C她到底是誰 也抓著Ben問記不記得這人 (真的超好笑 各種想發脾氣又不能發

不過看到C幫助病人的樣子 M那個眼神完全顯示了fall in love with her wife all over agaiiiiiiiinnnn

回到消防局後M當然還沒放過好好問話的機會 再度提起Pam C也很誠實地跟她出去喝過一次酒真的只是朋友

M也說起Dixon給她偷拍照片說可以拿去檢舉的事情 一聽到這個C的眼神都變了 真的好擔心M會做傻事

但她沒有打斷M想說的事情, 沒有急著反駁或急著攻擊, 只是靜靜地聽她說完 而M當然沒讓人失望

她清楚地表達 她真的真的很想重回隊長的職位, 但不是用這種方式回去 (C總算鬆一口氣)

這整段雖然短短的, 可卻表達出"溝通"的樣貌, 適時提問並耐心聽完別人的話

(I've learned more from this duo than from my parents loool)

我超超超級喜歡接下來一句兩人的對話

M: You are my conscience. C: That's why you trust your partner, they mirror back the best version of you.

最後終於終於出現了經歷這麼久以來的Kissssssssssssss 真的就像兩個青少年的first kiss一樣隱忍(omg太會演了!!!

M再約一次約會, 結果C給我在那邊推拉!!!!!!!!!! Such a tease!!!!!!!!!! (除了太會了我真的不知道還能說什麼)

 

S6E15 必須記入史冊的sex scene!!!!!!!😳

在sex scene之前終於是Marina的"second" first date 雖然M嘰嘰喳喳(?的安排了很多行程

但是C說只是想去Joe's Bar待呆聊聊, 當然我們寵妻M絕對會一口答應!

M說到這是她們第一次見面的地方 C就說她的第一次是M匆匆拿著鼻子衝進急診室的剎那

好喜歡她們談論這些過去的小小細節 編劇真的欠我們太多她們感情的歷程了😇

在bar遇到一些小混亂之後 我們妻妻就開開心心地回家經歷一場shower sex

答應我大家 這段拜託必須看!!!!!! 我沒想過能在ABC製作的節目下看到如此精彩的親密戲😳🤯🫨

下一段的安慰也超級精彩!!!!! 這兩段完美結合了激情與感情

看著C恐慌的想離開房間 因為這裡曾是過去幾個月她被殘忍對待的地方

又看著M仔細聆聽C的委屈與不安 再親口道歉跟承諾會更努力維繫關係

真的是讓人對於M的成長感到既感動又欣慰😭😭😭😭😭❤️

it's amazing to see how far she walks through and it's also so encouraged.

 

S6E17 短短的Marina&Carina終於決定回家啦~~~

在與Ben的談話中 C得知了近期M的狀態不錯 但這還不足以讓她放心地回家

她始終很擔心當事情不再順著M的意發展的時候 她又會走回原本的pattern

非常可以理解C的擔憂 畢竟要人改變思考&行為模式 確實不是一蹴可幾

而在下一段中可以看出Maya知道現在自己的priority並不是隊長職位, 所以她放棄競爭

這件事情也輾轉從大隊長口中讓Carina知道了🥹 (感謝Ben神助攻~~~🤣

接著就是C可可愛愛的坐在浴室前等老婆洗完澡出來一起回家😍

也是經過了大半季Carina終於再次用babmina這個愛稱叫Maya🥹

這裡簡短的說了兩句婚禮會用到的誓言"for better for worse, for richer for poorer"

算是稍稍稍稍微彌補了一些些當初婚禮沒有講到誓言的遺憾吧 (only觀眾覺得有遺憾😂🤣

最後沒想到回家的那一幕 居然能看到M把C公主抱起來 一度以為在看fanfic🤣🤣🤣

 

S6E18 my sexy duo😍🥵

妻妻要組隊參加一個不知道是消防局還是醫院的活動 (原諒我這季真的一點劇情都沒有看😂

在更衣室換衣服那段 我再度以為我在看fanfic!!!!!!!! 有人的👅很不安分!!!!!! (這真的是我可以免費看的嗎🙈

so在出門前 兩位又不小心滾回床上了🫨 多多益善反正她們愛演我們愛看😚

 

最後在會場遇到一些小災難又是妻妻救人的時刻 好喜歡看到她們一起工作的樣子 強強聯手就很好看🤗

 

本季就在結束在hot mommies saving life scene 🤣🤣🤣🤣🤣

 

【結語】

總算是趕在S7首播之前寫完了 本次很懶惰得放棄找圖片 請直接點連結看片段吧XD

在等待新一季上映時得到一個令人心碎的消息 Station 19要終結在第七季了

天真的我曾經以為只要GA 消防局就會繼續😭💔 但明明收視不差卻沒有理由地被結束

讓我想起那次剛公佈stef成為固定角色的live中 Dani&Stef提到每次製作組的電話打來都還是會很緊張

因為不知道那通電話是要通知妳即將沒工作了還是有啥其他安排☹️ it never gets used to it.......

For any reason, they chose to end this show. it breaks my heart. I couldn't really think about the end.

How will they end this? Even if they end it "well", it still hurts cause we know there're so much more to go.

And it's never just a show to many of us. For me, it's a huge turning point of my life personally.

I've been saved by the characters and also by the actresses.

When the day of ending comes, it'll feel like my anchor gone. 

I'm trying so hard to make their spirts stay but I'm so afraid it'll be gone one day gradually.

And I'm not ready for it, I'll never be ready. It's just like you're waked suddenly from a wonderful dream.

Like nobody remembers what was going on expect yourself. Being only one who knows sucks. 

Having no one to share with these amazing memories also sucks! 

They try to erase all of it, all the great things we've made, and the community we lived for.

They didn't even want to give us a closure. ☹️

Just imagine that Carina will have her own private pratice and have another spin-off of it!!!!!!  


 

-ENIL. (btw, i've written this article for a whole damn year😂)

arrow
arrow

    EN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