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自己下的title不滿意 但又想不到更好來形容這部電影的詞 第一次知道什麼叫做一眼萬年

第一次覺得有這麼貼近這個詞的樣貌 就是這部電影 - Carol ❤️

carol_ver2.jpg

  👇韓版海報美爆了 粉粉美美的💞

carol_ver3.jpg  carol_ver5.jpg

其實這部電影在上映那年我就看過了 當時還看到有點走神 (現在想想真想賞自己10萬個巴掌

當時真的看完沒有太大的波動也就慢慢淡去部電影 沒有過多關注什麼的 (那時候的自己真的跟現在不一樣XD

前幾年其實也陸續看過一兩次 前前後後看起來也有完整的看過2次吧 (但這兩次真的都不走心 害呀害 (慚愧

上星期有鑒於凱特跟魯妮要再次合作啦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激動🐔🐔🐔

所以就想說再把這部片翻出來看好了 不知怎麽著一直覺得我對這部片還是有點留念(可能就是緣分吧(笑

這次再看Literaly的第三次 感受完全不同了啦 吼 被所有的一切吸引 開始可以體會這種慢步調的電影 (長大了 (菸🚬

無論是兩位女主細膩的演技 還是 導演所呈現的年代感和畫面上的顆粒感!!! 真的都超TM喜歡的🥰🥰

才知道原來電影是用膠捲拍的 跟用數位相機再用濾鏡的感覺真的完全不一樣!!!

完全不像是從現代拍的電影 而是真的是1950年代的電影的感覺 還原感實在太棒了😭😭🙊

對於這部電影我一直不想用同性戀電影去圈住它 因爲它其實就只是純粹的愛情電影  LOVE IS LOVE🌈

而且比起描述女女相戀 電影讓人看得更多的是那個年代對女性的壓迫(美國曾經也如此不開放的年代

在看的時候根本不會care到底是什麽性別在相戀 真的只是一件無聊的事XD 至今看來討論這個也是很無意義的

(OS真TM想讓那些恐同的汙名化同性戀的人來看這部片 TMD不就是看到真愛而已嘛啊啊啊啊啊(不小心激動

這部電影算是倒敘法嗎(?)好像也不是 只是最一開始的畫面就是最後10分鐘的畫面

這個做法讓最後的那幕更加觸動人心 更能看出來 兩位女主的眼神起初到最後的轉變 (扶心臟XDDD

從一開始這兩隻就瘋狂地用眼神互尬!!! 尤其是Carol 到底 誰 能 逃 過 她 !!!!!!!!!!

整部片幾乎都是用Therese的角度 去看Carol這個貴婦XD 全程真的就跟Th一起被電得頭昏眼花🤩🤩

就劇情推進上看來Th一直是處於被動的角色 沒有什麼特別的動作跟很多台詞

但是她的內心轉變從肢體跟眼神透露出的一切 都是主導整部電影很重要的關鍵

以這部片的分配來說Th這個角色比較像是女主 雖然片名是Carol 但其實Th才是本體(?)

相對來說C這個角色 就非常非常的神祕 (企圖引起觀眾的探索慾啊啊啊啊啊) 

魯妮對於Th這個角色 感覺真的是了解的很透徹 當然凱特跟魯妮都是非常傑出的演員

這兩人之間沒什麼好比較的 這部電影的成功也絕非只是因為其中一方 一定要有這兩個人才能如此完美

凱特我相信大家都已經很熟知她的演技是有多麼純熟 但是魯妮才是對我來說對我最驚豔的

因為Th這個角色並不是台詞很多的 所以相對來說演技以及氣氛的營造還有演員的沉浸度就非常重要

電影中留白的時間很多 相較於小說能用很多文字來填補主角沒有說話的空白 電影就真的只能靠營造氣氛與演技

只是望著也好 哭也好 有情緒也好沒情緒也好 每一分每一秒都可以決定成敗 (阿~ 演員太重要了

Th最一開始是天真又一臉無辜的 正在探索著自己想要什麼 對自己現在的生活是迷惘的

在C出現之前 她可以說是一個 完全不知道自己要什麼的人 只知道喜歡攝影知道因為要生活所以在百貨公司工作

雖然有男友看似也有朋友 但她其實是個很孤獨的存在 看上去她自己也不知道跟男友的關係算什麼

面對男友提出一起去歐洲的邀請 遲遲無法給出答覆 說她什麼都不知道好像也不是 她知道她自己沒有這麼想要

所以在C出現的那一刻 她愣了 因為這個女人是吸引她的 不知道是哪個面向的吸引 只是知道自己要追隨這個人

她不知道自己的情感是為什麼 是出於崇拜嚮往還是愛 她只知道這是她目前為止除了攝影之外最想追求的

Th這個反應根本就是人(我)之常情啊!!! 誰 可以 抵擋 這樣一個穿著貂皮大衣的貴婦 一舉一動都如此吸引人

還時不時撩一下 只是第一次見面就用這麼"挑逗"的眼神 說出"I like the hat" (原本都不想帶的聖誕帽突然被稱讚🤣

這不暈都不是人好嗎!!! (激動的胡言亂語 只能說凱特就是Carol 因為我想不出另一個這麼撩還不會被討厭的人XD

C相反的從頭到尾都是非常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 是成熟直接的 (所以才是大魔王啊啊啊啊嗚嗚

無論是對於愛情(Therese)友情(Abby)還是親情(女兒)都是走一個直進路線 (小孩才做選擇 大魔王全都要 (誤

就連想要去Th家都是直接說 所以我可以去妳家嗎 聽到Th沒有像樣的相機 馬上買來送 (什麼霸道總裁Style (大誤

這兩個極與極的人相遇 就可以知道為什麼前面都是C在發動攻勢 然後Th就只會 YES YES YES (有時候還會傻笑

很喜歡這兩個角色之間的"攻守"轉換 一開始可以很明確地看出C一直佔上風XDD 直到後段再相遇才攻守交換

IMG_0155.JPG   IMG_0251.JPG  

👆快來品品這兩隻的眼神轉換吧!!! 太絕了啊!!!!!! (動態更絕啊啊啊啊啊啊

Th不再是那個被吃死的小白兔 直接連三NO 讓C只能強裝鎮定 假裝沒被嚇到 趕緊放大絕 (以為打電動XD)

說了 I LOVE YOU 天阿阿啊啊啊啊啊嗚嗚嗚嗚(沒有要好好說話的意思) (最後這段根本就只記得這句台詞!!!!!!

我敢很誇張地說 這是我看過這麼多電影以來聽過最動人的告白(沒有要修飾的誇張) 

那個語調 那個似乎確定又充滿不安的矛盾眼神 經歷了好多又不容易說出口的這句話 (大 家 一 定 要 自 己 去 看)

嚇得Th假裝沒事 (明明呼吸急促地跟什麼一樣啊啊啊啊) 這裡的表現太好了 兩個人都太好太棒太精采了

Th被傷害後的成長 以及心裡明明還有對方的掙扎卻又有點生氣當初被拋下的小怒氣

無論從身體還是眼神都表露無遺 一個細緻卻又有傳達力的表演 我真的是 太 愛 了😍

被打斷之後C隨即離場 最後還要"掐"一下小白兔的肩膀 那個摸肩簡直抵過千言萬語!!!!!!!!!!

(看看這兩人的肢體表現!!!!!)

對比打斷兩人對話的男士的摸肩 小白兔顯得毫不在意連看也沒看一眼 就知道她心中早就被魔王那番話撩撥的不行

這段重逢戲台詞不多卻充滿了各種攻防戰的火花 (拍案叫絕XDDDD) 跟一開始約午餐的那場戲也形成了強烈對比

開頭午餐戲 C一路攻攻攻 Th根本就是個乖孩子 觀察著對方跟著做一樣的事情 是個連午餐都不知道要點什麼的人

不論是偷笑還是觀察C的一舉一動 都被大魔王看在眼裡 (大魔王一臉 妳這孩子還太淺了的表情 (笑死😂

前面有多傻多愣 後面就變得有多殺多厲害啊 (讚嘆 (吾家魯妮初長成 (誤

還有受邀到大魔王家卻因C的丈夫突然回來 打亂了一切節奏 可憐巴巴的小白兔就被趕回家的時候

Th上了火車靠著窗 一秒鐘情緒爆發的那幕 哇!!!! 我真的是!!!! 我愛死魯妮了 (突然激烈告白XD

各種委屈不安卻又隱忍著不能哭出聲的情緒 簡直了 太令人心疼 這麼可愛的🐰真讓人想撸 (危險發言

還有兩人兩次令人心碎的通話 就算是隔著電話 也能感受到兩人情感的波動

第一次魔王氣息不穩地說ask me please 我頓時間不知道該心疼誰 心疼魔王面對各種壓力的辛苦

也心疼白兔什麼都不知道就被趕回家的委屈 it should not be like this.......😭😭😭💔

第二次是分手後白兔忍不住播通的電話 啊~現在想起都還會泛淚的時刻 C忍痛掛斷

白兔只能對著空氣說著心碎又真誠的告白 i miss you i miss you 連續兩次+氣音 完全爆擊!!!!!!!!!

  

[ TMI電話戲 兩位為了讓對方都更好融入感情 所以都真的在電話的那一頭接著 (天啊 絕美愛情 (誤 ]

對於Carol有一場印象非常深刻的戲 是最後在和老公談離婚的協議場面

已經忍無可忍、憋不住就想衝去找Th的C 當下用顫抖卻又堅強帶點哭腔的聲音說出的話

言談間深刻感受到身為母親只想做對女兒好的事情 不想再這樣吵著監護權 只要能看女兒就好

也感受到C對於感情無比的堅毅 儘管這在當代是多麼不可理喻的事情 她都要做

I cannot neogciate anymore. 一句簡潔有力的台詞 道出她這陣子以來隱忍的委屈與難受

這可以說是C在整部電影中最用力的一場戲 她原先都是那樣高尚優雅 說話語氣都是輕柔的

能做到這樣就知道她有多想用盡全力爭取與Therese的感情 (嗚嗚嗚嗚大哭😭😭😭😭😭❤️

無論是百貨公司初相見 還是最後Th跑回去找C 並在茫茫人海中 找到那個人 與她對視的這一幕

我都好喜歡導演營造的氣氛 不論兩人之中有多少路人 在這一刻 眼裡只有對方 彷彿時間都靜止了

Th匆匆跑去餐廳 在吵雜的談論聲中找到了她的那個人 漸漸走近 BGM取代談論聲 也逐漸大聲

最後鏡頭停留在C望著的眼神 最後一秒音樂結束同時黑屏 真的 太 太 太 美了 (沉醉🙊

所有觀眾都跟著Th的情緒高張到最後一刻 放下的釋然與重新相見的勇氣 最後一幕一併爆發

百貨公司初相見是只有Th看到了C 最後是兩人無可言喻的互相凝望 這段我可以看一輩子

  

  

  

👆看看這個此時無聲勝有聲的畫面 不覺得要是人生能有這個畫面就死而無憾了嗎

如果可以選擇生前最後一幕我甚至希望我看到的最後一幕就是這幕(言重XDDD

就是這幕讓我真的深刻體悟 什麼叫做一眼瞬間 什麼叫做一眼萬年

若此生就是追求這一刻 那我真的可以用盡一切去追尋 真的有這一刻的話 人又還需要什麼呢?

有非常多幕都好喜歡 (幾乎是整部電影了 無法一一點名了 嗚嗚😭 就是想安利全世界來看的程度

我也非常喜歡導演在電影裡各種手部特寫 (手控福利阿啊啊啊啊啊🤤😍🥰 而且手嘛手欸!!!! (擠眉弄眼

就不說 手 其實 咳...咳...... 對 Les...bian......有....咳咳.....多重要了 (不能好好說話系列🤣🤣😸

不知道導演對於手的用意有沒有我想的這麼"直接" 但是幾次特寫手部 都超蘇超撩超開心(??)

尤其是每次Carol點起菸的時候 我都要喘好幾口氣才能好好看 (浮誇 太喜歡她抽菸的樣子了(感嘆)

還有這部戲裡隱隱約約暗暗戳的對於當代女性的壓抑 很喜歡這種隱約的方式

既不會干擾兩人純粹相愛的劇情本質 也不會讓劇本只淪落於相愛相戀的狗血戲碼

像是一開始C問Th她4歲的時候想要什麼禮物 Th回答的是火車

C後來又問為什麼會了解火車模型 Th回答 I read. Probably too much. 這個回答真的很~~~有意思阿

為什麼會是TOO MUCH 為什麼女生讀很多書、了解/喜歡火車就是Too much (笑)

[不禁讓我想起 我小時候最想要的生日禮物就是遙控汽車 但我從來都只有收過芭比娃娃這種令人毛骨悚然的東西

我也想要有個穿著貂皮大衣的貴婦來問我我小時候喜歡什麼禮物啊啊啊啊啊啊 (失控XDDDD]

例如C的丈夫Harge在敘述一件事情提到另外一位女性時說的是XX太太 C立馬糾正是XXX(女性名字)

還有C問Th是不是一個人住 Th回說Richard想跟我住 He wants to marry me.

C卻反問 And you, do you want to marry him? 一般人聽到這件事情 第一時間應該會是祝福XD

但C卻是反問了一個重要的問題 也是Th自己在心裡糾結很久 沒有答案的問題

[題外話: 說到marry 我就莫名很想探討中文裡 娶/嫁 這兩個字義 不管怎麼聽 怎麼解釋

總是有那種女生是被推出去給男方家庭的即視感 為什麼要有這種送出與接收的感覺啊😑🙄🙄]

這些小小細瑣的細節 都默默透露了Carol&Therese兩人的特別之處 和 兩人與當時社會相悖之處

就不用贅言她們兩個的行為在當代視多麼危險又破格性的

在那個同性戀會被當成疾病醫治的那個石牆運動還沒出現的1950年代 

電影裡還有好多好多細小卻又可愛的點 等著挖掘 每當多看到一點點都會覺得好可愛好開心🥰🥳

像是魯妮時不時不小心笑得太迷妹 送禮時可愛的晃動 親熱戲時臉紅到爆炸 等等...😳😳😳

還有凱特偷偷的wink以及把包裝紙隨手一丟的可愛隨興 (可愛的我激動握拳)

諸如此類小到需要用顯微鏡看的細節 發現了之後就會興奮不已 也會讚嘆這些演員到底藏了多少!!!

就是一部因為細膩舒服又雋永到想時不時拿出來回溫的電影

而且還非常有可能因為不同時期而有截然不同的感受 (親身經歷XDDDDD

這也是一部從選角到拍攝手法到劇本等等 都讓我覺得能說是完美的電影

尤其是選角 一部電影的成敗除了劇本跟導演之外 演員對我來說也是非常重要的 (廢話XD

不知道為什麼這種電影都能選到偶像與迷妹的搭配欸欸欸欸欸(激動 (望向下女的誘惑 (笑.)

魯妮這個戲裡戲外都不小心把迷妹表情表露無遺的孩子 (無奈笑

雖然我常常覺得"本色出演"這個詞 對演員是一大不敬 因為無論如何他們一定都為各個角色下了很多功夫

所以只是用本色出演這樣的形容來帶過她原本就演得好的本質 實在太愧對演員的努力了

可是 可是 可是 可是 可是 魯妮有時候就真的不小心太迷妹了啊啊啊啊笑得太甜了啊啊啊!!!!!!

更別說是戲外的各種盯 還有原本面癱兔卻不小心笑得太開心的樣子🤣🤣🤩

以及各種表白形式都會出現的13歲時第一次見到凱特的情境回顧 (無奈笑*2

不得不說 魯妮真是個神奇的孩子欸 (大我一輪硬要叫她孩子XD (忍不住對這種可愛的人寵溺

怎麼可以明明30歲卻長的一副可以永遠演20歲的樣子阿 但卻也能演非常成熟的樣子 

高冷的時候冷到會凍傷人一臉性冷淡(欸) 但是笑起來又露出可愛的酒窩、萌萌傻傻的樣子 妳是什麼東西啊 (稱讚)

又用著這張騙人的臉 時不時脫口而出一些污不啦嘰的東西 甚至有時候還會露出意味深長的表情 真的是污妮瑪拉

[對 我就是在說那次在記者會上 記者問到感情中總有給予/付出的角色 那C和Th分別是哪個角色

她在聽題目的時候沒忍住露出了一臉知道太多的樣子 還回說do you mean sexually? 逗得全場大笑]

還有一副應該要說出英國腔 但一張口卻是不折不扣的美國腔的長相 (就美國人膩 阿不然咧XDDD)

總是有種魯妮是英國人的錯覺 大概是她身上那種擺脫不掉的貴族氣息吧 不愧是豪門千金 氣質是演不來的!!!

不小心說太多魯妮了 因為凱特 就 不用多說什麼阿 (說也說不過魯妮 請去看看我們魯妮教科書式的表白吧

套一句魯妮說過的話 Everyone loves her. How could you not love her? 凱特就是這麼迷人 (莫名驕傲臉XD

粉頭這個地位只能是魯妮了XDDD 又能睡偶像又能被偶像稱讚還能跟偶像合作第二次 真的是贏家了 比不過👋

誰不想成為凱特這種睿智幽默又有氣勢又接地氣的精靈阿!!!!!! 凱特是大可愛大魔王!!! (然後也污 (污王之王XDDD

在看電影的時候 都不知道到底是比較像要變成被魔王睡的白兔 還是睡了白兔的魔王 結論是都成為不了

所以我要成為那台被魔王買了去送白兔還拿來偷拍魔王的相機📷 (機智如我🧐

回歸正題 所以到底為什麼Carol連奧斯卡最佳影片都沒有入圍!!! 雖然說入圍了女主女配都沒得獎 (好像不意外

但是最佳影片連入圍都沒有實在是太難過了!!!!!! 想起卡西里影評說的

如果10年前斷背山都沒拿下奧斯卡最佳影片 那10年後的Carol怎麼不可能連入圍最佳影片都沒有呢 (繞口令

認真想想奧斯卡的組成(性別到年齡到種族) 就會覺得 這一切 都 非常合理了 (呵唉哈🙃🙃🙃

雖然奧斯卡空手而歸 但至少 我們 魯妮在坎城拿下影后了 (歡呼👏👏👏👏👏 說到這裡就不得不碎嘴一下

奧斯卡的獎項到底在亂亂報什麼啦吼 魯妮報女配 凱特報女主 什麼鬼啦 要嗎兩個都報女主嘛啊啊啊啊

魯妮怎樣都不會報去女配阿 (搞屁~ (突然暴躁 可以理解不想要兩人互搶 可是這樣報就不是得不得獎的問題啊

阿魯妮她就 她就不只有演到一個女配才有的角度阿 她絕對可以是女主該有的深度與寬度阿 (煩躁到不會說話

阿說實在話 凱特 她不是演的不好 阿整部電影都是用Therese視角 是要她演個屁啊 她就沒有演到女主角該有的阿

阿所以咩 這就不是得不得獎的問題啊!!! (雖然說最後也誰都沒得獎拉 (哭泣 (嗚嗚嗚 太希望魯妮能拿獎了🏆

這真的是雙女主/雙男主的電影 會很困擾的欸 報名獎項都不知道怎麼報 (像下女的誘惑那樣最好了 可以報新人👍

抱怨完以後還是想表示一下 不管得不得獎 兩位都是最佳女主角啦吼!!! 不是妳們兩個沒有這部電影啦吼 (激動

 

最後冷靜地來說一下 這部電影不知道為什麼 我居然看哭欸 說真的單以劇情看來 它就是大家都可以想的到的

不算是特別的 也不是說精彩到反轉反轉再反轉的地步 我流淚的時候 自己都被自己嚇到😲😲😲

尋思一下 到底是什麼點讓我流淚的呢? 到底是那美得令人屏息的畫面呈現 還是 兩人都太真摯純粹的感情

整部電影美到我覺得字幕都是一種破壞 還去找了無字版的來看 簡直不要太完美 (心滿意足🥰

我真的是在生理(眼中)和心理(情感)都被美哭了!!! 真真切切的表現什麼叫做被美哭欸 有點不自覺地流淚

不是說那種哭的撕心裂肺、痛哭流涕 而是在一片寂靜中 默默地發現自己的臉濕濕的!!! 嗚嗚嗚嗚嗚嗚🥺😢

 

希望訂的書趕快來 真的 太想 仔細咀嚼細節啦!!!!!! 看完書之後 說不定有更多感受 說不定會再發文Kkkkk

最後最後 還是要狂賀一下 凱特跟魯妮的再次合作🎉 根本不需要男主了啦 (超失禮發言🤪

期待一下宣傳期魯妮各種被調戲 凱特各種失控 (人果然還是要活久一點啊啊啊啊 沒準能碰上什麼事呢!!

IMG_0288.PNG  IMG_0241.JPG

 (魯凱族人aka魔兔黨 最後鎮樓!!!)

 

-ENIL. 

 

arrow
arrow

    EN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