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都已經抱持著已經無法在大螢幕上看這部片的心情了

沒想到在凱薩獎事件後突如其來的想搜尋這部片,意外的發現居然在國賓長春還有每天一場

非常剛好的有假,很努力地衝去看!!! 完全不後悔啊啊啊啊啊啊

因為疫情的關係電影院真的人不多 但也可能會看這部片的人都是真愛吧XD

小小的四排影廳幾乎坐滿而且大家都是真的想來看的那種,沒有在那邊煩在那邊碎嘴 (超棒的觀影體驗

不得不說這部的片名困擾我好久XD 真的是無法好好念欸總是隨便排列組合

一開始還想叫它燃燒烈焰的女子??????(哪來的想法??????? 到我買票前跟店員說片名我還很緊張😂

ps標題絕對不是在繞口令,看過電影的人一定懂!!!!😉

(韓版的海報令人忌妒的好看TAT)

MV5BM2FiNTUzNjktZWUwNy00MWMyLWEyMDUtNzQyNTNiN2U2M2M4XkEyXkFqcGdeQXVyMTMxODk2OTU@._V1_SY1000_SX750_AL_.jpg  MV5BMzJiMzk1MjUtOTljMy00OGY4LTg3NWItZWI5ZTMwY2Q4YjY4XkEyXkFqcGdeQXVyNzI1NzMxNzM@._V1_SY1000_CR0,0,699,1000_AL_.jpg

-----------------------以下開始認真說感言--------------------------

真的是我看過印象中最最最最安靜的電影,幾乎沒有配樂,完全把生活中的聲音真實呈現

從一開始素描那個聲音莫名吸引人,但我最愛的還是那個柴火燒的霹哩啪啦的聲音!!!

乾柴烈火啊啊啊啊啊(歪XD) 但是那個ㄆㄧㄚㄆㄧㄚ的聲音真的好棒喔 就很符合這部片啊

個人感受前面節奏有點點慢,一直一直在期待著小姐出現啊(急~ 終於出現又只是背影

然後突然狂奔(嚇到XDD) 說真的那一刻我以為她要跳崖了(馬上劇終?!(突然喜劇??XD)

一開始Marianne偷偷的觀察偷偷畫那個小眼神(略萌!!!) 而且我們糯米真的好英俊!!!

怎麼可以有人長的這麼俊美!!!!!!! 眼神又很靈動!!!!!!! 小姐Héloïse完全小傲嬌XD

害~為什麼這些劇的設定都這樣呢(望向下女的誘惑(笑.) 

Marianne是受委託來Héloïse小姐家畫畫的,以前的年代要先把女生的畫像送給男生家

看了滿意才可以嫁過去(????,簡單來說就是畫一幅畫好讓小姐出嫁 (慘忍的開始🚬

但因為小姐已經拒絕很多個畫家幫他畫畫,所以Marianne的任務就是偷偷觀察人家再畫下來(聽起來很變態(???

中間Marianne向小姐坦承自己是來幫她畫畫的,那場戲也是火焰四射🔥🔥🔥

小姐生氣,氣得不是被欺騙,而是那幅畫根本不像她,氣原來自己在Marianne眼中就是這樣沒靈魂的人!!!

(忍不住又想到下女的誘惑XD,異曲同工之妙的生氣)

正當小姐媽想把這個不稱職的畫家趕走的時候,小姐跳出來難得的說願意被畫,同時小姐媽也剛好要離家五天

兩人就有五天獨處、好好畫畫、好好被畫的時間啦 (轉圈灑花🎉)

就是開始正式被畫的這場戲,讓我寫下了這樣的標題

Héloïse終於肯"被畫" 乖乖的坐在Marianne面前,兩人互盯👀👀

這兩個就開始給我在那邊尬眼神尬到電波劈哩啪啦(激動的吃瓜群眾

我非常喜歡這場戲兩人的對話 畫家Marianne以為被畫者Héloïse才是客體 但其實在這之間互相凝視中

兩人都是客體也都是主體 Marianne說著觀察出來Héloïse的舉動 以為自己是唯一一個透視一切的人

沒想到Héloïse突然嘩啦啦地說出Marianne自己都不知道的一面 頓時間兩人的地位拉到一樣的水平

開始了勢均力敵的愛情(誤XD)   非常喜歡這段對凝視的詮釋 而凝視也是這部電影中最重要的一環

我真的好喜歡看人用眼神談戀愛啊啊啊啊啊啊啊(獨自激動 說什麼都是多餘的 看對眼了就是了呀!!

小姐媽不在的這五天,彷彿五個月XD,兩人該做的不該做的都做完了(笑)

不得不說導演對於情慾戲的拍攝方式,一度讓我有點嚇到,太真實了!!!

但我很喜歡白色床單,就算兩個人都是赤裸的狀態,也莫名有種很純潔無暇的感覺,如同愛的本質一樣單純

不過再美的愛情,在那個年代(甚至是現在這個年代)都會因為她們的性別而有所阻礙.

畫作完成了意味著小姐要出嫁了,小姐媽回來了,畫家也要走了QQ

也很喜歡她們因為畫作完成而意識到兩人要分開然後互相爭執的那場戲

互相都在怪罪著對方不夠勇敢,也都在恨自己不夠勇敢,可是愛真的不是只要有勇敢就能承擔一切的吧

Marianne知道當時那個社會就連自己是個"女"畫家都足夠被不平等對待,更何況是兩個相愛的女人

或許兩人都有打破成規的勇氣,但兩人都沒有可以面對現實的能力,不是她們不夠堅毅而是現實過於殘暴

吵完架以後,她們還是努力的珍惜的一起度過最後一晚,很喜歡Marianne為了給Héloïse留下了自畫像

隨便翻開了一本書的28頁留下了自已的"英姿"XD,我從來沒想過數字28可以這麼別具意義(拭淚😭😭😭

Marianne離開前,Héloïse在樓梯上呼喚著讓她回頭,這個回眸就是Héloïse看見Marianne的最後一眼

正當我在想,這部電影到底會怎麼樣結束的時候,時間帶到了不知道幾年以後Marianne還是個畫家

在一個畫展上看到了一幅Héloïse的畫像,當時我看到旁邊還畫著一個孩子不禁鼻酸QQ

但鏡頭這時候帶到手上的書,掀起的一角,是 P.28!!!!!!!!!!!!! (內心澎湃到想起立😂😂🤣

又正當我以為電影差不多要結束在Marianne看到28之後的一抹甜笑的時候

鏡頭又帶到了某次在劇院上Marianne遠遠的又看見了Héloïse的那一幕,此時慢慢想起的韋瓦第-四季的配樂

簡直是太完美的BGM,這部戲幾乎沒有配樂,但這個配樂太重要又下的太好了

配樂越來越激昂的同時,我在等待的是Héloïse轉頭也與Marianne對視的那一幕,但沒有出現......

配樂的嘎然而止,也是電影的結尾。這個結尾下的我來不及衝擊就結束了XD 結束之後才突然意識到哎呀真的沒了

 

這結局有如兩人的關係,就此只能封存在心中,所以曾經擁有真的勝過於天長地久嗎(?這是我一直在想的一件事情

但又會覺得如果可以天長地久,誰會只想要曾經擁有阿 (對吧!????XD

 

-ENIL.(拖稿拖到變拖把...

 

 

 

 

 

 

 

 

arrow
arrow

    EN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