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 嘆氣是我對這部電影第一件想做的事(?

總覺得一切都太過遺憾了... 無論是無限延期的上映時間 還是電影本身內容

最重要的是 這本應該是早就該出現的個人電影... 除了惋惜還是惋惜TAT

這絕對是我等過檔期改過最多次的電影了吧 去年因為全國疫情影響無限延期

當時身在相對安全的台灣 真的是扼腕 甚至連假都排好了準備第一天就去看的說

直到今年美國疫情好不容易趨緩 卻又面臨到台灣疫情的高峰 (眼神超死

從台灣確定上映以來 我真的是每天都在內心大拔河到底要不要去看!?????!?

最後 心中的天秤還是倒向了"不讓自己做後悔的事情"的心態 就衝一波了~~~

梅花座確實很落實 而且影廳人也很少 超希望以後都梅花座賣票 (欸XD

228967709_1195555587621376_2359869350450421857_n.jpg  230509762_366642545023170_9133501619665856215_n.jpg

電影是類似前傳電影, 主要是為了填補Natasha這個角色的背景 (所以我說為啥不能早點來

時間線安排在美隊3後 復仇者聯盟幾乎零散潰敗的時候 Nat必須隱匿行動也面對過去的經歷

對於這部電影的感受實在太複雜了... 一是對於這個已死的角色我觀看的角度就已經不一樣了

二是對於這個最喜愛的角色我希望她的最後是能盡善盡美的 (畢竟復4只讓我感受的潦草的犧牲QQ

前者讓我在觀看的途中 都不斷試圖去走進這個角色的內心 不斷思考究竟復4中的犧牲是出於何種情感

後者則是讓我無法擺脫這部電影就只是要為這個角色善終的想法 (依照電影呈現出的一切確實就是這種感覺

首先 若要依照一個英超電影甚至是諜報片的角度, 這絕對是部不合格的電影 (皺眉

但若轉個角度去想以一個劇情片且是附有含意的電影看來 它並不差 (但處理方式可以更好 (高標準影迷XD

絕對絕對最想嘴這部電影的第一個點就是 反派他媽的太廢了吧!!!!!!!!!!!!! (吼叫~~~~~~

說真的 你一個堂堂大漫威搞英雄電影的 一個反派寫成這樣 自己受得了膩???!!!??!!!? (不可置信 

廢到無力吐槽的地步, 也就因為這個原因 導致整體電影的反轉張力嚴重不足 就不配當個英超電影咩

(懶得說這些糟心事了~) (就以劇情片的角度說起好了......

前面有說到這並不算差的劇情片 重點在於 漫威給人的感受 實在是太為了拍而拍了!!!!!!!

為了傳承下一代的黑寡婦 必須要讓初代跟後代之間做個交代 也為他們後續的影集給個結合

不只一次覺得 這部電影10年前就能拍了 甚至在復2之後拍都可以 但他們就無理由的不拍(笑.

而且你拖到今日拍也沒關係 更多選擇都能更好!!!! 我個人就更想看到著重在復4的那消失的五年

那五年中也可以帶到她的過去 也更能了解在那五年中的心路歷程是何種決心讓她一定要解決這件事

這樣會更帶感也有更多發揮空間吧 也不需要只是侷限在回顧過去找家人這個點吧!!!!!!!!!!!

當然很開心沒有制式的硬拍紅屋逃出的受虐過程 (畢竟這樣就太cliché 也跟紅雀太過類似XDDDD)

但明明可以更細膩地詮釋紅屋的心境與布!達!佩!斯!的歷程 (這點氣死XD 愛交代不交代的 一開始就不要埋梗啊!!!

梗埋這麼多年欸!!! 用年計算的!!! YEARSSSSSSSSSS!!!!!!!! 結果就這麼隨興地帶過了????🤷‍♀️🤷‍♀️🤷‍♀️ (無話可說

還有最重要的選擇投誠神盾局的心理狀態 這樣才更加能顯現在復4裡的那一跳的價值啊!!!!!!!!!! (粉絲急跳腳XD

做為一個這角色的粉絲來說完全是滿滿的可惜 會喜歡這個角色就是出於她對感情的矛盾與執著

很可惜這部電影中描述地不夠細膩也並沒有將這份深層的感受呈現出來😭💔

兩個家庭在Nat心中的對比固然不錯 最終還是回到了一直強調的處理手法上的差異

出發點是好的也能感受到所謂的"立意良善"XD 只是就少了那點圓潤、細致的技巧

坦白說會對這部電影有這些期待 是因為漫威所給人的感受就不是只想拍個英超電影

因此更令人不解的就是 漫威是有能力做到除了英超電影以外更高的層次 但為啥這次就做不到?!!

再者 絕對知道想給出的電影是女性電影的決心(??) 但在描述與反派對峙(?的橋段中

完全就顯現一個"哈囉~大家知道嗎 我們在拍女性受男性壓迫的反抗喔~" 如此的拙劣與明顯 (無奈笑

看到後段一度很想噗哧一笑 作為個觀眾就是有種 好好好 知道了啦 的心態 (扶額🤣🤣🤣

最終就導致一個兩邊(英超與劇情)都踩不深的狀態... 嗚嗚嗚 到底要影迷怎能不惋惜!!!!!!

以至於 我看完以後一直瘋狂地想 如果早十年拍也早十年上映到底會是如何?

我相信如果時空背景回到當初 漫威絕對會用一個更嚴謹的手法跟心態來面對這部電影

也絕對會對所謂的<女性電影>帶來更不凡的影響

.

最後 還是來談一下電影中一些些讓人想有畫外音的時刻~~~

從手扶梯上兩姊妹溜下去的那一幕! 簡直完成我兒時夢想欸🤣🤣🤣

從小就超想溜一次看看的欸(到底是哪來的野小孩XD) 尤其是每次看到忠孝復興轉文湖線那段 根本欠溜

兩姊妹的對戲都看得出Sacrlett的寵溺XD 雖然嘴上都是吐槽 但明明心裡都覺得蠻可愛的!!!

不過目前對於妹妹的感受是處於無感狀態 然後打戲部分很明顯輸姊姊!! 期待她未來的轉變!!!

最驚豔的絕對是瑞秋的搶眼度!!!!!!!!!! (激動) 知道妳很正了 沒想到有這麼正啊 (什麼直男發言😂

不知道為何看到最後的彩蛋 妹妹獨自前往Nat的墓碑悼念一陣心酸湧起 某種程度也算是彌補了復4中消失的葬禮吧

雖然滿是遺憾 但能在大銀幕上見到最後一次Natasha 也算是了了心願吧~  Rest in Peace, Natasha.

.

最後的最後 希望Scarlett與邪惡米老鼠的官司 能早早有個圓滿結局

非常敬佩Scarlett挺身而出的勇氣 她一直在用自身力量影響著電影圈☮️

 

-ENIL.

 

arrow
arrow

    EN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