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被這個選秀吸引是因為評審老師的陣容感覺很有趣XD 我超愛看各種有的沒有的選秀

而且也有些參賽這是我本身就有關注的藝人, 不過原先對節目內容沒有太過期待

畢竟經過Mnet PD系列的洗禮後 對他們的剪輯並不感到放心, 完全是抱持著看看的心情來看節目的

參賽者總共有40名, 最後會組成4人男子主唱的團體進行兩年的活動, 其實賽制一開始並沒有解釋得非常清楚

但因為一開始我也並沒有非常真情實感所以也不太在乎賽制😂 不過過程中覺得剪輯沒有過去PD惡劣 深感欣慰

빌드업: 보컬 보이그룹 서바이...

第一集一開始是選手盲聽後投票想/不想與這個人合作, 最終會有個不太重要的排名🤣?????

第一次的競演方式是四人一組, 評審會票選出組內表現最好的一位成為top tier

而top tier最後必須選出對內表現最差的low tier 這有點殘忍但又是mnet日常的感覺XD

最後10位top tier可以優先選擇下一輪想要合作的對象 

第一次其實沒有讓我留下印象深刻的舞台 而且選歌不見得適合每位參賽者 所以有些組別就高下立判

第二次開始參賽者選擇了適合自己風格的團員一起組隊&選歌 就蠻有看點蠻有意思的

2vs2的比賽, 勝出的組別就會直接晉級 最後評審會從敗北的組別中挑10位選手晉級(敗部復活的概念???)

也是從這裡開始我看到了幾個精彩絕倫的舞台!也逐漸記起來一些選手😂 挑幾個很棒的舞台來談

第一輪的 Sherlock 朴帝業x崔壽桓 這組兩人都非常強, 音色也很合 也完全把這首歌唱出自己的風格

即使沒有跳舞(?也把舞台填得很滿很精彩 崔參加過PD404當時就對他的vocal非常有印象!!!!

另一組也是熟悉的選秀老面孔李東勳&善燏也是很會唱, 但抒情歌多少就是沒有那麼吸眼球, 所以最後敗北

第三輪的兩組完全是我認為這次競演的死亡組合 英文歌對戰但完全不同曲風的兩首歌 可都太太太精彩了

Dangerously Bitsaeon x Jay Chang 連評審都說還以為是在看海外歌手的演唱 Jay真的好會唱技巧很好又不油條

但這個舞台因為他太搶眼 導致有點看不到bit的存在, 作為一個組合演出稍嫌可惜~

Falling 吾木提x姜河允 這組選歌非常到位, 不僅自己可以投入也完全將情感傳達給聽眾了 很純粹的打動人心

吾木提最後也把自己唱哭了 記得採訪講的話也把我看哭了😭😭😭非常戳心

"這首歌像在唱給曾經真的倒下的自己一樣唱出自己的心聲 挑戰了好多次但都沒能成功出道"

"如果我這個人變成不再是被舞台所需要的人 那我以後要做什麼 我現在還沒準備好要放下一切"

最後Falling組以些微的差距成功抵抗強敵勝出了 我看到這輪真的覺得評審要怎麼評啦!!!!!!! 兩組都必須留下!!!!!!!

再來是第五輪的River Bain x 金旼敘 Bain完全選了完美展現自己長處的歌 很神奇地嘩!一下子就看到了這位參賽者

同組的旼敘也沒有被掩蓋掉 雖然是未出道的練習生 但展現了穩定的嗓音跟自信的舞台!!!!!!

最後想恨鐵不成鋼地說一個讓我非常失望的舞台 Kick it 姜錫華x田雄 兩位完全沒有展現到應該展現的面貌

而且更失望的原因是兩位都是我認識的前YG練習生甚至也都已經各自出道了 選了前東家的歌也不選首適合自己的

在這麼重要證明自己的節目跌了一跤..... 最後甚至有破音車禍而且是非常無聊的舞台 作為路人都幫忙覺得可惜☹️

我覺得這個敗部復活10位的賽制很棒 而且都是由評審選出來 就不會像以前PD觀眾總是選一些沒實力的人(欸

評審考量的面向也很多元基本上選到的我都覺得心服口服應該復活 也救了很多只是因為撞上太強組合輸掉的人!

第三次的3人組合方式蠻特別的 是由上一次勝出的兩人組從被救活的10人中挑一人加入自己的組

贏的組別直接晉級 評審最後會從輸的組別中選出5名晉級, 還會選出勝出組別內的top tier

這次競演開始真的太太太精彩了 好幾個舞台都看得我好激動🤩🤩🤩 怎麼會這麼優秀的這些人都沒機會被看到

第一輪開始就馬上是死亡組合 真的是我一邊看一邊覺得到底要怎麼選!!!??怎麼可能啦不理解耶(投入

기도 朴帝業x崔壽桓x金昇勳 我們昇勳終於在這個舞台脫穎而出了😭😭😭 居然還rap超級驚訝(果然yg人均能rap???!

首先從選歌開始就非常有野心 不僅評審中有原唱還是一首超級無敵爆炸難唱的歌 細節又很多感情也要很豐富

這三位完全在第一個舞台就直接nailed it!!!!!!! 連原唱恩光都非常感動讚譽有加 真的是這個節目最棒的舞台了

Bad News Bain x 金旼敘xBitsaeon 哇又是一個選歌到位的舞台 只能說bitsaeon真的是太好的軍師跟隊長

完全為了呈現團體最大優勢鼓勵Bain選唱這首歌 果然收到很好的成效 Bain已經找到自己唱歌最舒適的聲音跟方式

也超級會運用聲音的收放真的是直接昇華 整個團隊的配合也很流暢完全就是一個組的 只是太衰撞上大魔王XDDD

不過好險最後這三位都有被評審老師救回來 這個制度真的是超級讚的(看一次稱讚一次) 少掉了很多遺珠之憾

接著是第四輪的 Fever 吾木提x姜河允xJay Chang 這組的選歌超級跌破眼鏡但也超級出彩!!!

因為前兩輪Jay沒怎麼展現到唱韓文歌的面貌, 有特別被評審提醒到~ 所以他這輪就很苦惱要選怎麼樣的歌

最後組員提議了JYP的Fever 一開始他還露出擔憂的表情結果聽到歌以後覺得很有新意就變得很開心😂😂🤣

這組完美消化這個concept超像來表演的一點也不像來比賽, 而且Jay真的是瘋了舞台魅力專業的要死!!!!!!!!

這三個舞台光是心中想起來都忍不住拍案叫絕的程度 真的喜歡到不行!!!!!!!! 

(btw這集的wendy造型超級美超級像仙女😍 害我一直分心!!???)

下一次的競演略略熟悉的mnet drama開始了XDDD 從分組方式就很令人煩躁但又忍不住激動

本次需要組4人組合一路到總決賽 上輪評選出的top tier可以決定要維持原本的三人組再挑一位還是解散全部重選~

這個真的超級兩難不管是解散還是維持原狀的選擇我都可以理解 就是要不要踏出舒適圈展現新面貌的決定而已

雖然被解散的當下成員肯定是很慌亂也可能會覺得被背叛, 不過重組後的化學反應也是沒人能料想得到的🤣

但不能不提到身為第一個有選擇權的帝業實在是讓人看不太懂內心打著啥算盤想組啥樣的組合XDDDD

也必須得提一下第二位選擇的Jay真的太會選人了!!!!!!!! 完全是神機妙選 感嘆不已!!!!!!!!!

這輪必須得仔細評論一下晉級的前四組了, 所以我每個舞台都會放上+簡短說一些感想

本次競演的順序是由各組根據事前練習影片投票表現最好的組別可以有決定順序的權利

不過大家都是抱持著策略性的角度在投票 如果讓已經很強的隊伍又能決定順序的話就太強大

所以最後大家最當為假想敵的勳敏jaybit被排在第一組上台表演~ 我覺得這個或多或少有影響到他們當期的排名

勳旼JayBit (훈민제빛) - Drowning 必須老實說我對這組有私心!!! 我實在是覺得表現得太好了看到哭😭😭😭🫶🏼

把這首歌翻唱成不同風格而且四個人融合得很好實力平均高完全就真的跟一個組合一樣 技巧與情感兼具的舞台

不過評審有指出中間合音有一點不太合 處理得不夠細膩 我覺得評審超厲害的!!! 總是聽得很仔細也都給到位的建議

同夥人們 (동업자들) - Guilty 覺得這組選歌蠻有野心的XD 事前還續健身房練腹肌很好笑😂😂😂

而且編排也頗有心機 知道這首歌最吸睛的就是露腹肌舞蹈 他們也是藏到最後一段副歌最高潮的時候才出現

完全把期待值拉滿 真的有深思熟慮過 不然一開始就出現的話到後面可能會有點後繼無力

但中間bain跟田雄呢喃的那段我覺得稍嫌不合聽起來有點亂 可是東勳帝業互飆高音真的是太猛了

帝業真的好強好會唱!!!!!!!! 到底為什麼不火呀😫😫😫 如果藉由這個節目讓他能有更多機會就好了

WATER FIRE - Drama 最後剩下來的幾人湊成的組合 他們真的沒有不好 但大家有各自想組合的樣子 就被留下來了

雖然選歌很出奇 一開始聽到改編成這樣也覺得很酷 但就前面都酷完了 聽到中後段開始有點疲乏

四位成員也都很出彩但就沒有融合在一起的感覺 各自出彩地完成了這個舞台

MILKY-UP - Uptown Funk 默契感情最好的一組 看得出來他們真的在台上玩得很開心🤣

也把這份歡樂成功感染到全場 不是只有他們自己在台上瞎嗨XDDDD

就現場舞台來講他們真的很成功 不過不得不說也是有搭到舞台順序的好處 所以他們現場投票是最高分的!!

冷靜來說 這樣的舞台就很難在所謂的"唱功"上來給予評價~ 但確實是個出色的演出

終於進入到半決賽的競演!!!!!!! 這輪是原創歌曲 覺得蠻吃曲風的 但節目組沒有特別拍出是怎麼樣分配歌曲的

上台順序是由前一集第一名的MILKY-UP安排的 身為各隊假想敵的勳旼JayBit毫不意外又被排在第一組😆

勳旼JayBit - Flower 他們完美地消化了這首歌sexy的氛圍 也把上次評審提點的合音部分處理得更加細膩

評審說昇勳很知道自己的魅力很會運用才會穿那種露腰的衣服 超好笑🤣🤣🤣

這次想提一下旼敘 他是這組唯一沒有出道經驗的人 不過能看出他毫不怯場 甚至一次次更熟悉舞台更有餘 

同夥人們 (동업자들) - Lose Yourself 這組也是一個華麗的舞台 東勳、帝業兩位可以出個小分隊嗎XDDD

真的好愛他們中後段激烈的高音合音 讓人瞠目結舌🤯 不過如同評審說的沒有將表演跟歌唱分配平衡

蠻可惜的是 到後段有點視覺疲勞太忙碌 會讓觀眾抓不太到重點 

WATER FIRE - 어느 날 (Someday) 這首是評審們的最愛曲!壽桓真不愧是我從PD時期就有看到的人

他的高音真的好乾淨利落好高亮!!! 這組各自都表現得很出彩也都有展現到特色 合音也很和諧

但總是少了點"一組"的氛圍 總有種在看一個很棒的合作舞台的感覺😅

MILKY-UP - You&I 這組依舊展現默契跟享受舞台的氣氛~~~ 而且這首歌也很適合他們每個人的氣質

可其實在唱功細節上明顯聽得出有落差 評審也有提到這首歌不太符合秀民的音域所以聽起來有點吃力

雖然本輪被淘汰了 但我覺得他們這組可以組合出道 感覺人氣會蠻不錯的 而且風格也很鮮明🤣

總算來到了總決賽!!!!!!! 雖然我不是當時追直播 但我也沒有提前看結果 導致這集也是看得很緊張

WATER FIRE - 지금 이 순간 這次終於不是勳旼JayBit第一組了XDDD 

這組各自的實力跟特色就不用多說了 這個舞台整體氛圍終於有組合在一起的默契感了!

中間合音細節好多好難 能合的那麼好真的超級不容易 這些人太專業了!!!!!!!!

他們這組最後雖然沒能成功在節目中出道 但他們四個另外要組成一個組合了 希望他們能有好的發展!

同夥人們 (동업자들) - 너의 계절 跟前一首一樣都是慢歌 但我比較喜歡這首的曲調風格 恭喜帝業終於又能唱抒情歌

蠻喜歡第二段副歌前田雄似rap非rap加東勳和音的那段 不愧YG出身(?節奏感跟咬字發音果然很有風格!

必須再說一次東勳帝業兩位可以組小分隊嗎 這兩位實在太瘋狂了🤯 不過因此就看不太到其他兩位的發揮~

勳旼JayBit - 안아줘 這首歌一出來就覺得끝났어(結束了) 這首歌實在太太太太棒太出彩了 太喜歡了😭😭😭

搭配上歌詞的意境跟四位飽含真心誠意的演唱 完全可以感受到他們投入其中帶給人的感動TAT 

旼敘第二段主歌的呈現真的超棒 是他沒有展現過的唱腔👏🏼👏🏼👏🏼

從歌曲開始就是取向狙擊 我個人覺得在競演的情況這首歌也比較吃香🥺 (補一個MCD打歌版)

這組優勝真的實至名歸 超級開心 難得選秀有讓我心服口服心滿意足的結果😹

超級期待他們之後的專輯跟表演 不要再拖了 快點正式出道啦!!!!!

-

最後想說一下對於這個節目的感想 這種優質節目應該多出一點也應該要有多一點熱度啊!

沒有drama只有良性競爭跟討教 評審老師都很專業真誠地給予意見跟反饋 從頭到尾看得超舒服

而且我超喜歡評審的反應 看到真心喜歡的舞台也會激動的投入尖叫感動 看到可以更好的地方也會冷靜精確提出

就像決賽大家一起合唱的우리들의 콘서트一樣和諧溫暖🥰 希望這些實力堅強的參賽者日後也都能有好的發展🥹

-ENIL.

arrow
arrow

    EN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